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纸上物语 惟美人生——李伟刻纸艺术精品展开幕

信息来源:市民俗博物馆 市文化馆 发布时间:2020-11-05 09:19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上午,纸上物语 惟美人生——李伟刻纸艺术精品展在市文化馆开幕。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周霞、活动主办单位领导、社会各界剪纸爱好者、市建国路小学师生代表、市罗阳中心小学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fe8bc3db-a64d-4dbb-a442-0e3e20206f94.jpg

周霞在开幕式上指出,全市非遗保护工作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关注下,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工作方针深入人心,项目的整体性、活态性、可持续性开发利用繁荣推进,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不断加大。本次展览是践行“公共文化建设服务民生发展、非遗保护成果人人共享”的生动体现。

我市剪纸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李伟及其静艺轩剪纸团队,所创作的作品构图精致美丽,线条飘逸流畅,刀法纯熟犀利,色彩和谐醒目,寓意吉祥大方。2018、2019年,李伟受国家统战部派遣,随省团先后去柬埔寨、美国旧金山讲学,累计剪纸海外讲学交流一个月。疫情期间,按省统战部要求,开设“海外中华文化云课堂”视频直播教学网课,面向德国、西班牙、波兰、葡萄牙、比利时、澳大利亚、爱尔兰、日本等十多个国家几十所华文学校近5000名华裔学生传授剪纸技艺。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