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文保所开展节前文物安全巡视和隐患排查工作

信息来源:市重点文物保护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2-11 18:20 浏览次数:

为保证节日期间的文物安全,2月10日,市重点文物保护研究所一行4人赴海州区进行节前文物安全巡视。巡查人员先后巡视了国保单位将军崖岩画,省保单位白虎山摩崖石刻群、刘志洲山石刻苑囿图、二涧遗址,市保单位文庙戟门、甲子桥、碧霞宫、石穴岩画、海州钟鼓楼城门、双龙井等10余处文保单位。

每到一处,巡查人员均查看文保标志碑,检查文物保存情况,并拍摄照片存档。在桃花涧景区,巡查人员查看了将军崖岩画安防设备运行和管理情况,检查栈道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现场的文保员切实注意春节期间观众参观时的人身安全,并对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布置。在碧霞宫和文庙戟门,巡查人员检查了建筑内的电路和消防设施,要求管理单位加强节日期间的用火和用电管理,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对于本次巡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市文保所已安排相关责任单位即日进行整改,确保节前整改到位。开展安全巡视,有效弥补了当前文保单位技防和物防不健全的漏洞,通过巡查,及时排除了我市部分文保单位尤其是处于开放场所的文保单位的安全隐患,让主管部门进一步了解了文物的安全状况。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