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文化执法一大队开展文物汛期“保卫战”

信息来源: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08-03 09:57 浏览次数:

今年入梅以来,一轮又一轮强降雨对我市众多文物安全产生巨大威胁。为确保文物安全度汛,7月份汛期,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一大队组织精干力量对所辖的甲子桥、谢小楼桥、海州文庙戟门等文保单位以及正在使用的东亚旅社、新浦银行大楼等九处文物单位开展文物防汛隐患大排查。

4E3756F18133ADEB9E721C012779DA4D_750_750.jpg

执法人员重点对古桥梁及古建筑类排水系统以及周边安全隐患等进行了逐项检查。监测古桥在暴雨过程中的保存动态,勘察地形地势、排水通道等情况,防止险情进一步扩大,努力消除各类汛期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内文物安全。

0Y$2TFH)(BQ]]D`8YZG(G2I.jpg

执法人员每到一处文物点,都详细询问文物保护员具体情况,仔细察看文物点保存状况并做好登记,不放过任何细节,了解文物单位安全值班、巡逻情况。通过排查,执法人员发现大多数文物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都很强,能做到提前部署、提前防范。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