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文化执法支队开展春季开学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魏翠翠 发布时间:2021-02-23 16:3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净化和规范我市出版物市场,营造积极健康的文化氛围,切实保障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统筹疫情防控督导、安全隐患排查、经营秩序监管“三位一体”,集中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2.png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经营单位,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落实防疫工作主体责任,配齐配足防疫物资,抓紧抓实抓细防疫措施。同时,重点检查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销售的教辅教材、学生工具图书、畅销书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销售盗版教材教辅,含有恐怖、迷信、低俗、色情和违禁内容的非法出版物的违法违规行为。

图片1.png

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理,现场向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开展出版物市场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督促经营单位随时注意检查消防设施是否过期,消防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禁烟标志是否张贴到显著位置,有力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各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09人次,检查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137家次,处理安全隐患3条,立案5起。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持续对存在问题的经营单位跟踪督促整改到位。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