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我市获得两项大奖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11-01 10:26 浏览次数:

10月30日晚,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颁奖晚会在江苏大剧院举办,我市在奖项评选中喜获丰收。市委宣传部获组织奖,音乐儿童剧《寻找花果山》获优秀剧目奖,主演王欣获优秀演员奖。

微信图片_20211101102253.jpg

紫金文化艺术节是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共同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文化艺术活动,是江苏省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群众性最强的艺术盛会;今年以“百年辉煌,再谱华章”为主题,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办节理念,旨在以优秀的文化艺术成果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11101102258.jpg

《寻找花果山》由市演艺集团与连云区委宣传部联合出品,市淮海剧团历时三年倾心打造,以环保为主题,讲述了一个充满想象和趣味的故事:十岁男孩孙小空梦想成为和孙悟空一样的超级英雄,当他踏上寻找花果山的奇幻之旅,却发现人性的贪婪正破坏着绿水青山,威胁着人类生存。一路上,他降妖除怪,自我反省,最终生动阐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正含义。

微信图片_20211101102301.jpg

该剧充分展示了我市近年来舞台艺术创作的丰硕成果,彰显我市文艺工作者为构筑江苏文艺精品创作新高地作出的连云港贡献,同时也填补了我市原创音乐儿童剧的空白,是我市为迎接党的百年诞辰重点打造的剧目。

微信图片_20211101102309.jpg

该剧主创阵容强大,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名誉会长、国家一级演员李若君担任艺术总监,著名儿童剧编导薛梅担任编剧、导演,同时邀请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舞美设计薛殿杰、国家一级灯光设计杨庆锦、中国电影美术学会化装造型艺术委员会专家刘红曼、第29届奥运会闭幕式音乐主创作曲和第29届奥运会帆船比赛开幕式音乐总设计周文军等国内知名专家,联袂打造这样一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极高的舞台艺术精品。

微信图片_20211101102311.jpg

据悉,近年来,市文广旅局以创作指导为抓手,以展现连云港特质为基调,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百年、抗击疫情等重大主题,创作了一大批质量精湛的艺术精品。2021年,市文广旅局专门设立了市级艺术基金,为艺术精品的孵化提供基础保障,积极发挥创作引导作用,全面推动我市艺术创作工作繁荣发展。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