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少儿图书馆开展“我们的节日·除夕”年俗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市少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2-09 09:08 浏览次数:

为让孩子们了解年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2月8日下午,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我们的节日·除夕”年俗教育活动。

086c60c25f256a71be5960f7a509ee9.jpg

市少儿图书馆的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传统春节习俗,巧妙地将传统节日元素融入故事,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儿,妙趣横生又寓教于乐。才艺表演环节,小读者们轮番上阵,钢琴独奏、古筝表演、独唱、舞蹈、京剧……孩子们技艺精湛的表演充满了童趣和欢乐,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巧手剪窗花环节,剪在纸上舞,纸在手中转,一张小小的红纸,在非遗剪纸传承人管艳老师的手中变幻出各种精美造型。美丽的窗花、圆满的福字,激发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在动手实践的同时,孩子们也了解了窗花是中国民俗文化的象征。

“传承文化,从娃娃做起”,本次活动唤醒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习俗的重视,让孩子们感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他们对中华传统习俗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