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文广旅局持续推进节能减排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 孟灿 发布时间:2021-11-16 16:22 浏览次数:

为推进文广旅系统节能工作的开展,切实做好节能降耗工作,真正践行“提质增效”的工作理念,市文广旅局制定了一系列促进节能减排的政策措施,努力降低机关运行管理成本,自实施以来,局机关节能减排工作卓有成效,具体举措如下:

一、宣传节能理念,普及节能知识。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相关法律法规;在办公场所、楼梯过道等位置张贴节能减排宣传标语;充分利用内部LED屏进行滚动宣传。努力营造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调动全系统干部职工自觉投入节能减排行动之中,自觉养成节能减排的良好习惯,保证节能减排工作取得良好的效果。

二、强化源头管控,注重细节规范。加强节能减排制度建设,细化标准。制定空调使用、开关灯、办公用品等方面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制度,加强对车辆、食堂、低值易耗品等方面的节能管理,提倡光盘行动和合并乘车,明确了各处室用电、用水、使用办公用品、公务用车等方面的责任范围。及时维修和更换破损设备,严格控制空调使用时间和温度,杜绝“长明灯”现象。

三、强化节能举措,降低能源消耗。倡导无纸化办公,通过OA内网系统阅批文件,提高工作效率。建立节能台账,落实考核办法,增强节能减排实效。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处室节能减排情况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每季度定期公布办公用品使用情况,让职工参与监督,推动节能减排工作的有效落实。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