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淮海剧团国粹非遗唱响海州

信息来源:市演艺集团 赵言娟 发布时间:2020-07-27 16:38 浏览次数:

楼台倒影入盐河,绿树阴浓夏日长;百年小戏唱海州,粉墨登场天后宫。7月26日晚,连云港之夏旅游节活动之“国粹非遗 唱响港城”公益演出在海州区盐河巷成功举办。精彩的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专场演出,吸引了千余名观众前来观看,现场收获阵阵掌声。

f3b9c7cbe4abecd78bff888c268929b.jpg

演出在青年演员薛梦雅、朱延鑫带来的淮海戏折子戏《回娘家》中拉开序幕,其唱、念、作、打,平实易懂、幽默风趣,载歌载舞的形式尤显热烈生动,充分展现了连云港地方特色戏曲淮海戏的剧种特点。“舟轮夜渡浪千重,渐进灯塔一点红”,由朱天翔、王欣演出的小型淮海戏《孤岛夫妻哨》以时代楷模王继才为原型创排,二人登高升旗为戏剧推进主线索,以高高飘扬在开山岛上的五星红旗为中心道具,讴歌了王继才、王仕花爱国奉献的精神。张甜甜、刘琰的《十八相送》演绎了青梅竹马俩无猜、心心相印是知音的梁山伯与祝英台经典爱情;卢小冬、赵小小、孟轩玉等带来的海州五大宫调《波扬·一轮明月》,古雅清幽,绵润悠长,道不尽盐河悠久历史,诉不完百年华彩。

74c8c80f5101364508053360b87da77.jpg

古老的音韵,凝聚心头不变的记忆;熟悉的旋律,演绎港城文艺的魅力。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葱茏七月,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连云港之夏旅游节活动,让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文艺作品走进咱们寻常百姓家,吹响文艺号角,为时代鼓与呼,展港城山河新颜,迎春色人间!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