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文化馆“七彩的夏日”为港城青少年送20项“文化大餐”

信息来源:市文化馆 武娜 魏菱珂 发布时间:2020-07-23 16:43 浏览次数:

“我想参加诗文佳作录播节目,希望可以在成为主持人的道路上更进一步。”看见市文化馆暑期推出的录播节目,蒋艾妍高兴地让妈妈给她报名。近日,市文化馆推出艺术营地、数字游艺体验、科技讲座、阅读空间、动漫放映、诗文佳作录播等20项文化艺术类活动,让儿童在暑期可以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

近日,在市文化馆“海莲籽”活动室,六个小朋友端坐在书桌前,拿着自己喜爱的绘本看得津津有味。8岁的陈怡安告诉笔者,她已经是第二次来文化馆看书了,这里的书非常新,种类也很多,她很喜欢这里。她希望这个暑期每天都可以来这里看书。据悉,这是市文化馆暑期为儿童开设的“阅读空间”,孩子们暑期可以尽情畅游书海。在“阅读空间”,每天都有两三名志愿者为整体环境进行消毒、打扫、维持环境安静,确保儿童在这里可以安心阅读。

阅读可以增长孩子知识,音乐则可以滋养孩子心灵。市文化馆还精心为儿童准备了一场场文艺演出和乐器欣赏。昨天下午,在市文化馆的市民文艺培训中心戏剧曲艺厅,多名孩子正在听老师讲解,老师们在一个多小时的课程里,展示了二胡、琵琶、古琴等乐器,并为孩子们讲解了有关民族乐器及乐曲的知识。

“暑假里,很多孩子都在参加各种补习、培训等辅导班,能接触到的传统文化知识和文艺表演非常有限,我们将这种传统文化带到孩子身边,让孩子在家门口就可以感受到民族音乐的魅力,对孩子的发展是有帮助的。”教授二胡的老师赵洋说。

为了能让第一次接触越剧的孩子们更近距离、全方位地感受越剧的魅力,市文化馆还先后走进了徐圩小学和灌云朝阳实验小学,带领红楼越剧团的文化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们送去了精彩纷呈的越剧专场表演。投入的演出、婉转的唱腔,让孩子们十分欣喜,现场掌声不断。

“我们在暑期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展览、艺术营地、数字游艺体验、科技讲座、动漫放映、诗文佳作录播等20项文化艺术类活动,让孩子们充分感受艺术、增长见闻、陶冶情操,也给他们的暑假增添乐趣。”市文化馆馆长江睿说。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