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文广旅局党委中心组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0-11-23 18:17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上午,市文广旅局党委中心组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局党委书记、局长晏辉主持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林田海出席了巡学旁听。

aad510c7-cc75-4870-b62b-302e27dcf00c.jpg

会上,晏辉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十三五”规划即将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葛成立、朱其远、颜金娥、刘吉光、毛志峰5位委员分别围绕《建议》及说明,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大家通过交流发言相互启发、相互触动,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指导工作的目的。

91f30fed-7cbd-4b32-abb5-a2dae4ddaf7a.jpg

晏辉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努力前进。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认识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里程碑意义,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全面准确把握规划建议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入思考认识新阶段对自身职责领域提出的新要求。

三是强化工作措施,用全会精神指导文广旅发展。进一步找准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着力点,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推动全会精神全面在本单位落实到位。当前,我局正在编制文广旅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要以《建议》为指导和准绳,结合实际,集思广益,进一步谋准谋细谋实“十四五”发展。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文化广电和旅游发展规划,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迈进新的发展里程。

f777e203-a549-43fb-97d9-bd9efb71417e.jpg

市巡学旁听组组长林田海对局中心组学习研讨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我局学习成效,并就如何加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强化学习自觉;二要聚焦重点,进一步把准学习方向;三要拓宽途径,进一步完善学习方法;四要改进学风,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希望市文广旅局更好发挥中心组学习的龙头带动作用,推动市文广旅系统大兴学习之风,为夺取 “双胜利”、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提供更强的思想保证和能力支撑。

市巡学旁听组还对市文广旅局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与中心组部分成员进行了个别访谈,查阅了中心组学习制度和近2年学习计划、学习方案、研讨发言材料、学习笔记等台账资料。市委宣传部一级主任科员冷学善、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尹霞到市文广旅局参加巡学旁听,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非党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办公室、组织处负责人列席会议参加学习。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