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我市成功举办2021年连云港市旅游饭店业务骨干服务技能提升培训

信息来源:市场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4-14 19:08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全市旅游饭店人才培养,促进行业内服务技能交流、学习和提升,助力我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4月13日,由市文广旅局主办、市旅游饭店业协会承办的“2021年连云港市旅游饭店业务骨干服务技能提升培训”在蔚蓝海岸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市文广旅局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刘吉光全程参加活动并讲话。

ab27095bb7aaa2d1006d00c1966eba2.jpg

此次培训既是我市今年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之一,也是迎接全省、全国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的一次摸底培训。市文广旅局高度重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下,酒店服务品质提升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等相关要求,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制定培训方案,召开各县区板块专题部署会,积极宣传发动,全力以赴,精心筹备。

4cd3e2b4b3d5a420666a541f81cabb8.jpg

在培训方式上,突破了以往专家授课、考察参观等学习模式,紧扣我市旅游饭店服务的重点领域、服务流程中的关键环节,分前厅、餐厅、客房三个类别,特邀我市花果山酒店、金陵云台宾馆和江苏海州湾会议中心一线优秀的部门经理,采用实操式的讲解培训,解读并演示了前厅、餐厅和客房服务标准及流程,并增加了互动学习交流、实战演练、成果展示等活动。三大分会场参训学员积极参与,尤其在实战演练、成果展示和分析点评等活动中,学员们轮番操练、相互切磋,老师手把手地规范点评,培训课堂转瞬变身为学员间交流展示的舞台,沉浸式的教学和展示活动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亮点频出。

9513ccbb8d4e46d79b16a77b191efeeb.png

在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上,刘吉光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他分析了当前我市旅游饭店业的发展形势,指出未来酒店业的竞争实际上是服务的竞争,服务品质关乎酒店业的高质快速的发展。

a580cc0baa8834308a474c37744d823.jpg

他要求各参训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持服务标准,增强服务技能,扎实做好传、帮、带工作,努力成为我市旅游饭店业高质发展的中流砥柱。要切实肩负起酒店人的责任担当,以良好的职业素养、形象提升酒店竞争力,以服务打品牌、树特色,不断推动我市酒店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2990015a6e2c9e501c02bf8d3956c9bd.jpg

在结业典礼上,为在学习成果展示、点评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学员颁发奖状,对通过考核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全市旅游星级饭店、绿色旅游饭店、休闲度假酒店、民宿、部分社会饭店共计61家旅游饭店的部门经理、业务骨干,各县区板块文旅主管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市文广旅局市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