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博物馆开启“馆校联动”新征程

信息来源:市博物馆 张晶 发布时间:2021-11-27 10:58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11月21日,“永远的丰碑——彦涵版画艺术作品展”走进了连云港师专一附小。展览为期一周,以版画的形式生动展现中国现当代版画史和生活史,集中体现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版画是结合画、刻、印为一体的手工劳作活动,呈现出的印痕美让作品更具观赏性。彦涵是一位在战火硝烟中成长起来的艺术家,他的版画具有珍贵的艺术和历史价值。连云港师专一附小的少先队员们或驻足观察、或交流感悟,通过欣赏版画作品,理解版画背后的故事,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连云港市博物馆和连云港师专一附小利用馆校合作的方式,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模式。此次活动的组织开展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对版画的欣赏能力,提高了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

据了解,迄今为止,连云港市博物馆的流动展览已开展多年,逐步形成了品牌特色,先后走进学校、社区、街道、敬老院、机关事业单位、部队等,极大程度地解决了集体出行看展难的问题。流动的博物馆图片展,精致、灵动,就像持着宝藏的谦谦君子,把文化的馨香发散在城市的四面八方——社区、企业、部队、学校……所到之处,无声润物;见微知著,魅力绵长。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