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乘风破浪结业季——“文博”小小讲解员培训班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08-03 16:33 浏览次数:

八月,风过眉间,盛夏未央,蝉鸣无止无休。连云港市博物馆第八届“文博小灵通”小小讲解员培训班迎来了结业季。这段短暂又闪亮的时光,大家一起乘风破浪,从展厅里死磕讲词,再到报告厅里一起学习历史知识,一起规范了站姿和手势,收获了满满的成长和感动,仿佛经历了一段人生的缩影,五味杂陈。

未命名.png

8月1日上午,尽管结业考核的气氛,略显紧张凝重,但是小学员们丝毫不怯场,个个带着自信张扬的笑容。他们身穿鲜艳的红色马甲,按照提前分好的组别,整齐划一的进入展厅,等待评委老师的考核。追随小学员的脚步,评委老师和家长们,逐一走过展厅里的每一件文物,共同见证孩子们的成长和蜕变。甜美的童声,夺目的风采,每张脸颊都是如此天真烂漫。这些小讲解员,用自己的活力,为博物馆注入了一股年轻的血液,他们落落大方的讲解,也吸引了很多参观的游客,大家不由自主加入到队伍中,来聆听孩子们动人的讲述。一个个坚定的眼神,一句句流利的讲解,一个个规范的手势,都颇具专业风范,观众们纷纷为他们点赞!激烈的考核结束,到了结业典礼的时刻。连云港市博物馆副馆长贾庆华发表讲话,首先,对孩子们一个月以来的成长,做出了肯定和鼓励,并颁发结业证书。接着,优秀小学员代表仇一橙上台发言,她表示在博物馆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并对各位上课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

DSC_7602_副本.jpg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虽然小小讲解员培训班的旅程暂时告一段落,但是小小志愿者的服务才刚刚开始!八月,小志愿者们将重新启航,肩负起历史的使命,在文博的浩瀚烟海里继续乘风破浪,传递知识的魅力!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