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博物馆里闹新春——连云港市博物馆2021年春节活动综述

信息来源:市博物馆 丁鑫 赵旭 发布时间:2021-02-20 09:38 浏览次数:

红红火火的2021辛丑牛年,在一阵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声里,赴约而来。随着物质生活的丰富,假日出游已成为普通百姓逐渐形成的观念,博物馆作为文化资源的富集地,亦成为老百姓旅游出行的目的地之一。春节七天里,市博物馆写春联、猜灯谜、葫芦画、《匠心雅艺——扬州博物馆藏古代雕刻艺术展》等十余场活动连轴转,精彩不停歇,吸引观众互动参与达5000人次,不仅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继承和弘扬当代的传统民俗文化,也让大家在博物馆里度过了一个鲜美有味道的文化年。

微信图片_20210219165941.jpg

节前安全检查,疫情防控不放松

为切实做好博物馆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增强全馆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馆舍、人员和文物的安全。节前,市博物馆副书记徐向阳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对各部门和展厅进行了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并根据上级关于春节期间文博单位疫情防控的要求,制定《连云港市博物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开放措施和观众分流预案,对公共区域日常消毒,确保人民群众在博物馆度过一个祥和、平安、愉快的春节。

微信图片_20210210150705_副本.jpg

“连博园游会·新春嘉年华”系列活动年味感十足

以“新春嘉年华”为主题,连云港市博物馆为来馆观众精心准备了一场园游会。“墨写新春·福满人间”写春联送春联活动,不仅是对记忆里民俗的一份延伸,也让大家领略到中华书法的魅力。让“闷”葫芦会说话——指尖上的葫芦画,小朋友们一起绘制专属于牛年的新春祝福。“雅歌伴投壶·趣味中国年”活动,在博物馆一起体验了投壶的乐趣,共同品味这一由古代射礼演变而来的娱乐游戏。

DSC_8366_副本.jpg

牛转乾坤,“牛年文创”陪你贺新春

2021辛丑牛年,连云港市博物馆设计推出了一系列文创产品陪市民朋友贺新春,过大年。连云港市博物馆专属红包定制封面推出,大年初一在微信公众号平台限量派送1000份。还有文创形象代言“小猴宝”穿上了牛年新装。为了扫去2021年疫情带来的阴霾,市博物馆设计推出了“牛转乾坤”辛丑年台历。贴心的一系列连博文创,朝气蓬勃、牛气冲天,吸引了很多观众购买,是过年走亲访友,是再合适不过的新年礼物了。

微信图片_20210219103220.jpg

志愿服务,温情不缺席

新年新欢喜,这个春节,连博的30名志愿者,带着热情洋溢的微笑,坚守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为来馆的观众提供义务讲解、导览等服务,服务时长约50小时。他们有的协助保安测量游客体温做好入馆登记,有的引导观众参春节活动维护馆内秩序,有的带领观众参观展览提供讲解,个个争相展现志愿者的风采,充分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历史是一条奔腾不息的长河,博物馆的藏品承载着人类文明发展的印记,是人类记忆的最终栖息地,它延续着一个地区、一个国家的历史脉络。在经济高速发展、物质发达的今天,人们对于精神文化的需求日渐增加,博物馆作为文化知识的殿堂,将继续承担并发扬记录与传播历史文化的重要使命。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