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淮海剧团送淮海戏下乡 营造创文氛围

信息来源:市演艺集团 赵言娟 发布时间:2020-08-10 20:30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发挥戏曲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中的积极作用,近期,由市文广旅局主办、市淮海剧团演出的淮海戏下乡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8月8日-8月9日,千余名观众观看了淮海戏专场演出,现场掌声、叫好声不断。淮海戏下乡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出浓浓的文化氛围。

222A8083.JPG

“人常说一个女婿半个儿,他叫我回娘家看望我的妈,我的妈啦......”8月8日,薛梦雅、朱延鑫带来的淮海戏《回娘家》在海州区许庄村广场唱响,平实易懂的唱念做打、热烈生动的载歌载舞,取得了演出开门红,观众掌声不断;传统淮海戏《墙头记》在欢快的气氛中讲述了张木匠两儿不孝、两媳不贤的故事,鞭挞着不孝儿女的扭曲心灵,张皓然带来的选段“老来难”充分展现了张木匠的心酸无奈。活动现场,淮海戏《孤岛夫妻哨》《断桥》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先后登场,让人目不暇接。

222A8114.JPG

8月9日,下午时分,开发区中云街道东诸朝村的村民像赶集似的从四面八方纷纷聚拢到村里的文体广场,欣赏正在举行的淮海戏专场演出。朱天翔、张甜甜带来的淮海戏《孤岛夫妻哨》,以王继才、王仕花欲离岛上岸而最终守岛并立下“守到守不动的那一天”的终身誓言为核心事件,以二人登高升旗为戏剧推进主线索,以高高飘扬在开山岛上的五星红旗为中心道具,讴歌了王继才、王仕花爱国奉献的精神主旨,震撼了现场的村民,将现场气氛推到了高潮;王欣、刘琰、赵小小表演的经典折子戏《断桥》,精彩的演绎,跌宕的剧情,让村民们心里乐开了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回馈东诸朝村村民的热情,现场罕见的进行了返场演出,精选唱段《失子惊疯》《小毛驴》《是非儿》,一个个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百姓的节目,让长期看不上戏的农村群众,像久旱逢甘霖的禾苗,得以尽情享受传统戏曲艺术的滋养。

222A8188.JPG

市淮海剧团开展的淮海戏下乡活动,促进了淮海戏艺术在农村地区的传播普及和传承发展,促进了文化资源向基层倾斜,增强了广大基层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肯定。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