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国际博物馆日,市博带你走进新浦公园感受《千年文脉 朐海遗珍》

信息来源: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05-18 11:27 浏览次数:

你还记得吗?每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约定,与连博一起的文化盛宴,2020年,我们依旧守候在新浦公园里,在绿树荫浓里,等待大家和我们一起去触摸城市辉煌的历史,探索文化的变迁。

5月16日,晴好的早晨,微风柔软,空气清新,尽管疫情的阴霾还没有散去,但是公园里,时不时可以看到戴着口罩,溜着弯儿,脚步闲散的市民。在这样的安逸里,却有人在辛勤忙碌着,从搬运布置图板,悬挂横幅,到分装宣传册页,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忙的热火朝天,不一会儿,现场就被浓厚的人文气息覆盖。每年的流动图片展,都是连博不可或缺的一道文化大餐,今年的主题是《千年文脉 朐海遗珍》,以海州张庄古墓葬群为中心,用一张张图版展示抢救性考古发掘的前后,通过一件件文物讲述历时两千年文化的流传,带领大家一起去触摸那充满生命力的历史文脉,感怀那永不忘却的传统与文明。当天,除了配合国际博物馆日的宣传讲解。博物馆还进行了成人志愿者和第八届“文博小灵通”小小讲解员的现场招募活动。不少家长和孩子,利用假期的空余时间,前来报名,现场一片热闹的氛围。除此之外,电视台的记者也是闻讯而来,用摄像机和话筒记录下这场文化的互动。

文物是传承民族历史的重要符号,也是弘扬中华文化的珍贵财富。除了“5·18”国际博物馆日,新浦公园的线下宣传活动,连博还将和大家一起相约云上,展开“不可思议的寻宝——连博云游物语”的活动,而《千年文脉 朐海遗珍》流动图片展还将陆续在师专一附小盐河校区等多所院校巡展。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