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文化执法四大队开展“两会”前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05-22 10:5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出版物市场,保障“两会”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稳定,5月19日-5月20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执法四大队联合支队网络大队(重案大队)开展辖区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依法清理流动书摊1处、收缴非法出版物92本。

严抓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执法人员采取“家家到、户户清”的方式,重点检查中小学校园周边书店合法经营和安全生产情况,逐家核查是否存在销售涉及政治类有害出版物、低俗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等非法出版物,进销货手续是否合法齐全等问题。

重点打击无证经营行为。执法人员采取集中排查、错时巡查和突击检查方式,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图书销售行为,特别是游商、地摊。经过拉网式排查,清理流动书摊1处。

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个别书店存在进销货手续不齐全、证照未悬挂以及销售口袋书的行为,执法人员依法查处、没收。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辖区出版物市场整治力度,以确保辖区出版物市场安全、健康、有序。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