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图书馆开展春季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4-16 14:40 浏览次数: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职工安全消防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4月14日上午,市图书馆组织全馆职工开展春季消防知识培训及模拟灭火逃生演练。副馆长江震主持活动,全馆职工及物业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14163006.jpg

活动邀请宣安消防的殷晓同志为大家作消防知识科普讲座,殷晓同志从常见的火灾隐患和现实的火灾案例出发,强调正确认识火灾的重要性,详细分析了有效的火灾处理方法和应急逃生方式,并介绍了适用于图书馆和家庭使用的防火灭火设施。随后殷晓同志组织全体职工进行火灾逃生演练,大家根据指令各就各位,完成发现火情、确认火情、向上汇报的既定程序后,通知应急小组成员按逃生路线疏散读者及职工。所有人员疏散到室外指定地点集合后,以部门为单位清点人数并向应急指挥部汇报。活动最后,根据殷晓同志的讲解,全体职工两人一组,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

微信图片_20210414163102.jpg

图书馆开展消防培训具有重要意义,每个人都应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做到消防安全警钟长鸣。

微信图片_20210414163518.jpg

连云港市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场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既保障市民文化权利,亦重视人身安全和生命健康权利,市图书馆将认真执行消防安全制度,做好消防应急预案,排查风险、消除隐患,切实保障国家财产和读者生命安全,努力建设平安图书馆。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