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公告公示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文物处 田艺 发布时间:2021-10-29 14:4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监督管理,完善责任体系,10月28日,市文物局召开专题会议,就全市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公告公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文广旅局党委委员、三级调研员毛志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WPS图片编辑.png

会议对《文物博物馆单位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公告公示办法(试行)》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印发了《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公告公示指南》,就公告公示对象、内容、标牌制作、标牌悬挂要求及位置等方面进行了辅导说明,明确了各县区文物局及相关单位的任务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文物安全直接责任是文物安全责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严格按照《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公告公示指南》要求,扎实落实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公告公示工作内容,认真履行文物安全职责,确定文物安全管理人和安全工作人员,制订文物安全管理制度,健全文物安全岗位职责,落实各项文物安全措施。

WPS图片编辑.png

会议强调,文物安全是文物保护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事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事关国家文化安全。各县区板块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文物保护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全面落实文物安全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文物管理使用者直接责任,充分发挥好各级文管会等协调议事机构的作用,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协作、齐抓共管、增强合力,确保文物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利用网络、微信等新媒体技术,大力宣传文物法律、法规,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文物安全,广泛动员文物单位周边群众参与文物保护、群防群治,使保护文物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在队伍建设、日常预防、消防治理、提升防护能力上综合施策,实现全链条闭环式管理,不断提高综合防范能力,确保文物安全万无一失。

各县区(功能板块)文物部门分管领导、文物科长、文博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