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旅游监管办:强化华东城旅游市场监管 打造诚信旅游环境

信息来源: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08-13 18:03 浏览次数:

随着跨省团队游按下“重启键”和暑假旅游旺季的到来,大众出游热情不断提升,连云港开发区华东城旅游购物店快速复苏。华东城目前有两处旅游购物场所,分别为鑫美水晶玉石文化馆和华东厨具城。两家旅游商品购物店主要面向省内外旅游团队,旅游旺季高峰时,每家店铺接待购物的旅游团队包车可达80余辆。为防止华东城旅游经营商户刺激游客消费扰乱旅游市场秩序,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办公室双管齐下采取了一系列整治措施:

图片1.png

一是加大督查力度和频次。7月18-19日,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办公室提前谋划,明确分工,联合开发区社会事业局、连云公安分局、市文化执法二大队对华东厨具城进行了突击检查。8月6日,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办公室再次联合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市文化执法二大队对华东厨具城进行复查,并对当天游客较为集中的水晶玉石文化馆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现场,市公安局、市文广旅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市城管局、开发区社会事业局等相关单位按照职责和分工对现场负责人再次提出规范经营行为等相关要求。

二是落实属地管理责任。8月7日,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办公室就华东城旅游经营商户资质把关、日常监管等问题与香港佳宁娜集团常务副总裁任家齐及集团各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明确要求香港佳宁娜集团和经营商铺业主签订责任书,把好监控关。同时要求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市场监督分局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坚定不移地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要高度警觉,露头就打,始终以高压态势和“零容忍”态度持续重拳整治华东城旅游市场秩序。

三是明查暗访长效治理。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办公室将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方式,继续督促相关部门落实好主体责任,履行好监管职能,加大处罚力度,加强检查频次,倒逼华东城旅游经营商户精细化运营,打造更符合游客需求的高品质旅游产品。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