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麦浪滚滚,画由心生”麦秸画手工创意制作活动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8-04 17:05 浏览次数:

为传承非遗文化,激发小朋友们对艺术的创造力,8月2日下午,市图书馆三楼文旅空间·非遗雅集馆开展了“麦浪滚滚,画由心生”麦秸画手工创意制作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二十余组家庭参加,孩子们和家长一起体验了中国民间特色工艺的魅力。

麦秆画是民间纯手工艺技术,它充分利用天然麦秆的自然光泽和材质,表现天地风雨、花鸟虫鱼、人物风景、花卉动物等。活动中,我市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代表传承人胡成娟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麦秸画的起源,孩子们听得十分认真。在胡老师细致讲解完制作过程后,孩子们纷纷开始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作品。在老师的指导和家长的帮助下,一幅幅生动的麦秸画作品就这样完成了。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兴奋无比,迫不及待地向父母展现自己的作品。本次活动培养了小读者对非遗文化的兴趣,有利于提升孩子们的审美,同时也传播和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连云港市图书馆将定期举办少儿非遗手工活动,欢迎广大读者参与。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