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图书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1-26 09:34 浏览次数:

前期,市图书馆党支部认真开展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根据中央、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市图书馆以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谋划推进工作的总目标、总纲领、总要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烦心事,切实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明显成效。

高质量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提质增惠民实效。市图书馆支部根据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通过制定项目清单,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阅读问题。在“融”字上展担当、在“实”字上有作为、在“通”字上下功夫、在“新”字上做文章四个方面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11项重点民生项目落实情况,截至目前,列入清单的11件实事全部高质量完成。11日上午,市党史学教办来市图书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评议工作,市委党史学教办实践活动组王乐文副组长对市图书馆重点民生项目开展工作予以肯定。

2b3dd59f3aea427891b35de77913661.jpg

结合工作实际量力而为,及时增补民生实事项目。市图书馆党支部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新馆运维开放和效能提升为中心,带领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紧密结合实际,量力而为,及时增补民生实事项目。近日,在市图书馆服务大厅安装了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并对由连云港市图书馆职工组成的知行志愿服务队队员进行了相关培训,提高公共场所工作人员的急救能力,这将有助于突发意外时及时采取有效急救措施,以扎实的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持续开展读者接待日活动,13日上午连云港市图书馆开展第七个读者接待日活动,市图书馆理事会理事、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省人大代表、一级律师曹立志,在市图书馆馆长、书记梁继东的陪同下,在二楼服务大厅热情接待读者,倾听读者对图书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现场答疑解惑并给出优化服务措施和方案,此外,曹会长还和梁馆长就双方的合作充分交流,图书馆将通过律师团队为读者长期开展一些法律咨询服务,让更多的读者和市民学法、懂法、守法;拓展便民服务项目、升级阅读服务方式,市图书馆联合人社局于本月初开通社保卡变身读者证功能;完成无线网络服务实名认证,读者按照规定流程可登录无线网,实现健康绿色上网,共建和谐空间;为老年读者举办智能手机使用专场培训,帮助中老年人更好地融入智能时代;此外,市图书馆主办了全市业务竞赛,提高馆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全市公共图书馆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bebe003c093deeb32c8ac29dee703b7.jpg

党徽映初心,学史当力行。连云港市图书馆将以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新起点,深入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在工作中敢于迎难而上,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