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文广旅局开展2021年春节前文化和旅游市场集中督查

信息来源:市场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1-21 09:3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切实做好文广旅领域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市场监管工作,全力保障春节前及“两会”期间我市文旅市场环境安全稳定有序,1月15日至19日,市文广旅局开展了春节前文化和旅游市场集中督查。

10葛局.jpg

此次集中督查共分7个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对9个县区、板块50余家文旅企业和直属单位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文旅市场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抽查,现场发现并整改员工疫情防控登记信息不完善、网吧隔离室设置不规范等疫情防控问题70余个,灭火器过期等一般安全隐患20余个。

60刘局_副本.jpg

通过此次集中督查,一是抓牢文广旅领域疫情防控“五有”措施落实,全力贯彻文旅部和省文旅厅对旅游景区、旅游星级饭店、网吧、娱乐及营业性演出场所等文旅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全市各级文旅部门、企事业单位“四方”责任,全面提升文旅行业从业人员防控意识;二是抓好冬春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消防、食品安全,旅游包车,娱乐及营业性演出场所危化品使用等各类隐患排查,要求经营业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确保场所安全隐患彻底排除。加强对滑雪场、温泉等冬季旅游重点景区的安全督查检查,督促景区建立健全低温雨雪凝冻天气等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三是抓实春节前文旅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黑车、黑导、黑社”、“欺客宰客”、“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文旅市场秩序,促进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