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国保单位海清寺塔将进行保养维护

信息来源:市重点文物保护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11-09 16:38 浏览次数:

为确保文物的完好性,助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市重点文物保护研究所拟于本年度对海清寺塔开展保养维护。

2222.jpg

海清寺塔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建于北宋,纯砖结构,1974年进行维修时,在塔的第一层踏步下发现暗室,出土了金棺、银棺等一批重要的北宋文物。

海清寺塔属露天保存,由于长期受风霜雨雪等环境因素影响,塔底层外墙砖局部出现风化酥碱、泛潮泛碱等情况,塔体底层部分勾缝灰脱落,墙体根部局部青砖残损,塔体一层檐口叠涩出挑顶层青砖多处缺损,一层檐口顶部植物根系持续生长深入塔身等病害,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2111.jpg

市重点文物保护研究所已于今年10月中旬起,按照相关要求组织资质单位编制保养维护方案,按程序申报获批后将组织对海清寺塔进行保养维护。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