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文广旅局:惠游港城促经济,为民办事助发展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处 王莉 发布时间:2021-11-26 09:35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文广旅局融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两在两同”建新功实践活动,立足本职,开展一系列旅游惠民活动,持续推进旅游经济发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聚焦文旅经济,持续推进旅游惠民生促消费活动。推动成立连云港市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创建工作。我市已于2021年10月成功获批由国家文旅部、发改委、财政部命名的“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对进一步促进我市文化和旅游消费、加快文旅消费复苏、推动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较大推进作用。开展两期“国人游港城”惠民生促消费活动,面向省内外游客发放4A级以上景区免费电子门票共计11万余张。持续开展旅游惠民活动,在途牛网免费发放连云港旅游消费券。全市国有4A级以下景区在11-12月份继续执行免费开放政策。

为企业办实事,加大对重点文旅企业和项目的扶持力度。帮助文旅企业申报江苏省文旅产业发展资金,今年我市共6个项目成功入选,获得项目资金440万元,入选项目数量和扶持资金额度均位列苏北前列。作为局“两在两同建新功”企业联系点,积极协助江苏海州湾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共同推进连岛景区5A创建工作,局主要领导多次带队赴连岛景区现场指导工作,推动景区工程进展。

助力乡村振兴,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灌云县潮河村、连云区高公岛村获批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5家乡村入选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在灌云县伊甸园景区举办2021年连云港市全域旅游嘉年华活动,举办了全市乡村旅游重点村图片资料展,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非遗技艺,展销旅游文创商品,发布了10条连云港市乡村旅游经典线路。举办三季“大圣故里 醉美乡村”万人游活动,展现我市乡村旅游业发展的新成果,打造我市乡村旅游特色品牌。指导东海县、连云区对照标准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指导灌云潮河湾景区积极争创4A景区。成功举办首届“连云港礼物”旅游文创商品大赛,16个产品获奖,“连云港礼物”淘宝网店正式营业。

加强文旅市场检查,营造良好的文旅市场环境。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结合执法工作实际开展为民服务,积极开展日常文旅市场检查,重点做好节假日文旅市场执法巡查,主动融入旅游景区和文化场所、融入游客群众。中秋国庆期间,出动执法人员173人次,检查各类场所276家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1处,全力为市民游客营造清朗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