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文广旅局组织参加全省2021年春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市场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2-04 11:26 浏览次数:

2月3日下午,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分别召开了2021年春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市设立分会场,市文广旅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业务处室及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各县区、板块文旅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204111949.jpg

会上,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就做好2021年春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文化和旅游厅作了具体部署安排。

微信图片_20210204112002.jpg

视频会议结束后,市文广旅局继续召开续会。晏辉指出,春节将近,国家、省文旅主管部门对春节假日期间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假日旅游等工作进行了详尽地部署安排,任务要求明确,我们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晏辉要求,一是疫情防控不放松。全市各文旅场所要严格按疫情防控指南要求,严格开放条件、严抓防控措施、严控集聚活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安全生产不放松。聚焦涉水、涉火、涉车船、涉空、涉文物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市局7个督导组继续采取“四不二直”方式,开展体检式暗访检查,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三是保障假日市场供给。要积极响应春节就地过年政策,优化一批乡村近郊游、山海休闲游、红色文化游产品线路,落实落细景区免门票等各项惠民政策,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丰富春节假日文旅活动。四是执法监管不放松。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加大节日期间文旅市场检查力度,大力打击欺客宰客、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良好市场秩序。五是做好假日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强化信息报送,特别要做好突发事件和紧急敏感情况信息报送工作,确保我市春节文旅假日市场实现“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