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抓学习、练内功 ——市第四届公共图书馆业务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1-25 09:59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全市公共图书馆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全市公共图书馆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效能,推动公共图书馆服务与管理的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发展,11月23日,由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连云港市图书馆学会承办的连云港市第四届公共图书馆业务竞赛在连云港市图书馆举办。

59c8f001ebb4287c24c604ca1523a97.jpg

本次竞赛内容涵盖公共图书馆基础理论,古籍保护、智慧图书馆体系建设相关内容,全民阅读、阅读推广相关内容,十四五规划、“四史”相关内容以及与公共图书馆服务相关业务技能等方面知识。连云港市图书馆学会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制订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计划,将培训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归纳复习要点供参赛选手复习备考。

79ee258d581eefe43f29579ed4c64dd.jpg

此次竞赛连云港市图书馆学会积极发动、精心组织,市图书馆、市少儿馆以及各县区馆积极响应,44名图书馆从业人员踊跃参与,参与充分体现了连云港市各公共馆对此次业务技能竞赛活动的高度重视。赛前组织两次模拟考试,在全市公共图书馆中积极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良好氛围。

f1637e8eded497f95035c2f21799396.jpg

此次全市业务竞赛全面考察了连云港市公共图书馆从业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激发了全市图书馆员浓厚的学习热情,营造了学业务、比技能的良好氛围,提高了馆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通过本次业务知识竞赛,将促使更多的公共图书馆馆员理解和掌握图书馆业务要求和发展方向,并不断推进全市公共图书馆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