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加快后发先至 全面开创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0-29 11:3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全面把握报告的深刻内涵、战略步骤、指导思想和引领支撑,在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中争当先锋、争做表率,市图书馆党支部在广大党员中开展“加快后发先至全面开创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学深学透部署要求,广泛凝聚思想共识。通过梁继东书记领学《连云港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党员们认识到这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市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顺利完成了市委换届工作,科学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要迅速把全体党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市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突出以文化人,强化凝神聚气,加快文化建设的现代化跨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着力建设文化强市。图书馆将继续以地方文化研究与开发为抓手,实现本土优秀文化的有形表达、广泛传播,打造“文化地标”,增强山海气派、开放包容的文化软实力。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更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全体党员要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46b2644092f33d56e056e8331214cc2.jpg

真抓实干推动落实,先锋先行做好表率。市图书馆党支部党员围绕党代会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把状态紧起来、把节奏提起来,在加快后发先至、全面开创新局中带头实干奋斗,切实把先锋作用发挥出来、先锋形象树立起来,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

市图书馆党支部切实履行争创“四个一流”和打造“星级服务场馆”的承诺,多途径布置公共环境,在外围广场的路灯杆上安装“工”字型灯杆旗,用小国旗拉花装饰一层南门及二层正门通道,外围广场循环播放国歌及爱歌曲。馆内通过正门大厅LED电子显示屏、书香大厅LED电子显示屏及馆内各处小电子屏上投放“迎国庆”“宣传党代会精神”系列海报。

 1ec61018c8088678d88a561f306f538.jpg

依托场馆优势,市图书馆持续推进“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领广大读者铭记光辉历史。在一至六层打造多处党史学习教育专区,满足不同年龄、不同类别、不同层次读者多元化的阅读需求。整合红色资源,紧扣伟大实践,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陆续推出“王尽美事迹专题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图片展”“百年礼赞少儿红色经典主题书展”“红色主题非遗精品展”“连云港百年变迁老照片老物件展”等特色展览,用鲜活生动的历史链条,串接起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地方文化名家通过“山海书谭 文史讲堂”讲述了连云港人民的成功实践解读新中国的开拓奋进史。开展制作国旗升降台及“爱我中华”创意纽扣画少儿手工活动等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引导作用,引领小读者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98f5222ac050ca52e719c033d2dcfd7.jpg

坚持融合理念,打造“联合力量”模式。在“党建+”“图书馆+”理念引领下,由连云港市图书馆发起,连云港市妇女联合会、连云港市残疾人联合会、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共同成立的“连云港市‘爱心联盟’阅读服务基地”。市“爱心联盟”阅读服务基地成立后,市图书馆将与市妇联充分利用少儿服务阵地,策划系列亲子阅读活动,每月开展4至5场亲子阅读、教育沙龙和红色主题活动,并且将与市残联为盲人、聋人、肢残人、智力残疾人、精神残疾人等不同类别群体,开展特殊阅读和主题帮扶活动。同时,将与市卫健委策划老年读者活动,举办读书分享会、手机使用培训、摄影大赛、书画美术展览活动。为了保障残疾人、老年人及其他行动不便者能够自主、安全、方便地通行和享受图书馆公共服务,市图书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工作的每个细节,不断完善馆内盲道、轮椅位、洗手间等无障碍设施,提高服务水平,实现服务质量“零缺陷”,进一步发挥市图书馆作为阅读主阵地的引领作用,全方位服务社会各类群体。

微信图片_20211013112813.jpg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