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幻灯片

我市入选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

信息来源:办公室 欧勇军 发布时间:2021-11-01 11:01 浏览次数: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公布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名单。连云港市成功入选。

微信图片_20211101104323.jpg

连云港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江苏三大旅游资源富集区之一,享有“东海第一胜境”“神奇浪漫之都”等美誉。花果神山、连云碧海、剔透水晶、泽润温泉等特色旅游资源而名扬四海,美丽迷人的海滨风光令人向往,“大圣故里 西游胜境—神奇浪漫之都连云港”形象让海内外宾客“留连忘返”。先后获中国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城市、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一带一路”交汇点强支点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三大片区之一。

微信图片_20211101104337.jpg

此次成功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充分彰显了连云港文化旅游消费要素齐全、产品供给多元和文化旅游消费市场建设成果,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好文化润市、旅游活市作用,为全市深入实施“文化强市、旅游名城”发展战略,打造“一带一路”的国际旅游门户、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和海滨休闲度假胜地注入了强大活力,全力推进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建设。

微信图片_20211101104348.jpg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工作,将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为全市重要的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现代服务业;全市旅游业逐渐成为稳增长、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的重要力量,在促进社会就业、拉动综合消费、增强城市活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是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

微信图片_20211101104358.jpg

下一步,连云港将以获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为契机,深入推进文旅消费体制机制、政策保障、消费环境、产品供给等方面创新改革,努力构建国际化、高品质、多层次的文化和旅游市场消费新格局,全面彰显“大圣故里 西游胜境—神奇浪漫之都连云港”的城市形象。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