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提案
首页 建议提案
索引号: 14252495/2020-00087 信息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其他 / 意见
发布机构: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0-05-19
文号: 连文广旅复〔2020〕16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34329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内容概览: 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34329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时效: 有效

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34329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0 10:49

市农业农村局:

经研究,现对刘志航委员提出的《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供你单位答复委员时参考:

近年来,市文广旅局作为乡村振兴战略乡风文明提升工程中农村文化旅游建设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不断加强乡村公共文化阵地建设、大力实施文化旅游惠民富民工程、着力推进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取得了扎实的成效。一是全面建成1690个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按时实现省定城乡全覆盖的目标,基本实现覆盖城乡、便捷高效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推进乡村旅游“厕所革命”,新建乡村振兴厕所12座,并投入使用。二是指导灌云县潮河湾生态园、灌南新民村、锦屏山森林公园等10家乡村旅游区积极开展乡村旅游创建工作;宿城环山公路获评“2019全国美丽乡村路”,连云区西连岛村入选首批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东海水晶工艺产品、“连云游礼”系列食品、云台山云雾茶等入选全省特色乡村旅游文创产品推荐名单。三是年均举办“我们的节日”传统节庆活动,“我和我的祖国”广场文化系列活动以及“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群众文艺精品基层巡演等文化活动千余场次,丰富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

针对提案中提出的建议,市文广旅局将结合职能,从提效能、惠民生、促发展三个方面助推宜居宜业美丽乡村的打造。

一是建设施、提效能。实施乡村文化阵地服务效能提升工程,全力推动东海县青湖镇、灌南县张店镇等7家综合文化站,赣榆区宋庄镇刘郭村、海州区新坝镇新西村、连云区高公岛乡柳河村等85家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完成省级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十百千”示范工程单位建设工作,打造50个市级示范性社区文化广场、50个农村文化礼堂;继续推进乡村旅游“厕所革命”,完成16座旅游厕所新建(改扩建)任务。

二是送文化、惠民生。深入开展“送文化”和“种文化”活动,遴选优秀群文作品进乡村巡演,举办“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乡村巡演10场次,“我和我的祖国”广场文化系列活动240场次;开展送戏下乡等活动,推进京剧《大树成荫》《指间暖流》、吕剧《英雄之铭》、淮海戏《辣妈犟爸》《两个人的海岛》等优秀剧目进基层、进农村、进学校,全年完成送戏1200场以上;结合传统节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丰富广大群众文化生活。

三是抓项目、促发展。加强西游文化、海洋文化、康养文化等资源挖掘和旅游业态开发,推进工业游、医药游、养生游、研学游、文化演艺、民宿民俗等旅游新业态发展,打造以八间房、老街朱家大院、海边小筑等为代表的一批特色民宿、主题酒店、绿色旅游饭店等文旅品牌;推进连岛海滨风情小镇、宿城云雾小镇等创建省级风情小镇。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0年5月19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