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提案
首页 建议提案
索引号: 14252495/2020-00158 信息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其他 /
发布机构: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0-07-20
文号: 连文广旅复〔2020〕76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对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4201号建议的答复
内容概览: 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4201号建议的答复
时效: 有效

对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4201号建议的答复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23 17:04

赵媛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发掘旅游文化元素,打造“海上楹联诗词之路”景点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打造“海上楹联诗词之路”,在景区增加楹联内容的景观石刻,有利于提升我市旅游产品文化价值,丰富我市旅游资源,打造港城旅游新亮点。

目前,我市众多景区存有丰富的楹联石刻等文物。海州区孔望山、石棚山等景区,保有“孔望山前石刻沉雄彪史册,连云港内花树缤纷飨游人”、“半山岩画别文野,一代龛图论古今”等楹联作品,锦屏山步游道更是串联了海州区大大小小的省市级石刻文物。连云区海上云台山、连云老街、宿城唐王湖、枫树湾、船山飞瀑、北固山健康步道等景区也均有诗词石刻。但桃花涧、孔望山、海上云台山等景区均属于国家级云台山风景名胜区保护范围,且众多楹联石刻属国家级、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从文物保护角度来看,在现有景区范围内对石刻景观进行资源开发及建设实施难度较大。

下一步,我局将会同住建、资源、海州区、连云区、高新区等相关部门和县区开展专题调研,论证项目建设的必要性,推动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在现有A级景区的建设开发过程中,指导景区根据自身文化特色,适当增加楹联石刻景点,突出景区文化氛围,打造我市研学游、文化游的新亮点。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0年7月20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