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
首页 旅游管理
索引号: 14252495/2020-00168 信息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旅游、服务业 / 通报
发布机构: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0-07-21
文号: 连旅工办发〔2020〕1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旅游工作重点任务交办单》推进落实情况的通报
内容概览: 《旅游工作重点任务交办单》推进落实情况的通报
时效: 有效

关于《旅游工作重点任务交办单》推进落实情况的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27 16:39

各县区(功能板块)、市各相关单位:

根据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部署要求,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会议明确的工作任务进行了交办(连旅工发〔2020〕2号)。现将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交办任务上半年落实情况通报如下:

从总体情况来看,各责任单位均能认真贯彻落实交办任务,17类51项具体任务整体推进落实情况较好,其中2项任务已完成,45项任务有序推进,2项任务部分完成,2项任务推进缓慢。

已完成的任务(2项):第十六条 旅游惠民类目中,各县区、功能板块“对来连参加国家级、省级重大赛事、主要活动的嘉宾、运动员等,在会议、赛事及活动期间凭有效证件免费参观全市国有管理的景区。对在连举办的500人以上(含)大型会议,参会人员团体游览全市国有管理的景区实行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以及“国有收费旅游景区(点)自疫情结束之日起,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一年”这两项任务均已按规定落实。

部分完成的任务(2项):第十五条 重点景区门票机制优化类目中,连岛、海上云台山景区一票制实施,花果山景区一票制尚未完成,目前处于方案完善阶段。旅游惠民类目中,“探索重点景区弹性门票制度”和“国有景区实行淡季(11、12月)门票免费”两项任务已完成,“花果山景区对生肖属猴游客免费”任务目前未执行。

推进缓慢的任务(2项):第十条 推进邮轮旅游发展类目中,“开通以连云港为母港的国际邮轮、积极打造邮轮旅游实验区”,市港口集团与环球国际已签订邮轮开通合作协议,原计划5月开通至日本的国际邮轮由于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实施。第十二条 海上游艇证件办理类目中,“解决连岛海上游艇俱乐部、赣榆秦山岛近海海上旅游证照审批事项,打造近海邮轮游艇航线”,这两项任务进展缓慢,由于审批程序较为复杂,相关手续尚未落实。另外受疫情影响,连岛游艇俱乐部相关软硬件改造尚未完成,秦山岛陆岛码头工程竣工推迟,水路运输许可证和近海邮轮游艇航线申请均未能开展。

    请各责任单位对照交办任务清单,认真贯彻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按序推进,按时完成。

附件:旅游工作重点任务交办单推进落实情况汇总表

                  连云港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21日

附件

旅游工作重点任务交办单推进情况汇总

序号

任务名称

主要内容

完成

时限

牵头责任单位

进展情况

1

全市旅游策划和规划

以旅游规划先策划、旅游开发先定位的理念,组织《市旅游开发策划和规划》编制工作,对全市旅游进行统一策划和规划。涉及省级以上度假区、省级以上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内旅游和项目建设,要遵照统一策划和规划要求进行,保证旅游开发科学性和品牌打造连续性。

2020

2021

市文广旅局

按序推进

《连云港市旅游开发策划暨发展规划》正在办理招投标相关手续。

2

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加大连云区和东海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力度,提升全域旅游发展水平,连云区确保成功创建,东海县确保通过省级验收;海州、灌云、赣榆启动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2020

东海县政府

连云区政府

赣榆区政府

海州区政府

灌云县政府

按序推进

连云区已通过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下一步待省文化和旅游厅研究是否推荐接受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东海县于6月18-19日赴省文旅厅汇报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下一步将加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宣传力度,继续推进创建工作。灌云以大伊山景区、伊甸园景区等四大景区为基础,委托江苏尔目集团进行全域旅游示范规划设计;海州区以《海州区全域旅游总体规划》为指导,以文旅融合为契机,对海州区旅游资源进行全面整合,以大项目推动大发展,开展全域旅游创建;赣榆区以滨海旅游为龙头,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目前正在打造以秦山岛为核心的蓝色滨海旅游、以田园休闲为特色的绿色乡村旅游、以徐福文化为代表的历史文化旅游和以抗日山为重点的红色旅游“四大品牌”。

3

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

加大连岛海滨风情小镇和宿城云雾小镇创建工作力度,确保顺利通过年度考核并成功创建。

2020

2021

连云区政府

按序推进

1.连岛海滨风情小镇处于创建第3年,目前正在实施小镇入口改造工程,已完成小镇客厅入口地段整体绿化改造;围绕中心渔港建设打造渔港经济区;推进西连岛地块棚户区改造,拆迁征收工作正在进行中;建成900平方米海上休闲渔排,其配套设施浮桥建设方案正在制定中。

2.宿城云雾风情小镇处于创建第2年,已经完成小镇客厅选址工作,目前与省专业设计公司对接小镇客厅规划设计相关事项,小镇设施配套和项目建设正在推进,宿城水库创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正在等待验收。

4

高等级景区

创建

结合连岛海滨风情小镇建设,加快旅游功能配套、环境提升和西连岛综合改造等创成国家5A景区。

2020

2021

连云区政府

按序推进

完成制定连岛5A创建工作方案,排定了八大类163项目标任务清单,明确相关责任人。完成大沙湾景区改造提升方案、苏马湾景区、连岛历史文化景观改造提升方案。景区大门外移改建、全岛标识系统、智慧景区建设、全岛交通和绿化、游艇俱乐部改造提升等方案已基本定稿,污水处理设施、绿化工作、连岛风情小镇客厅入口地段整体绿化改造、渔港路建设主体工程、大沙湾信息化和苏马湾5G建设等基本完成,小镇入口改造工程,西连岛地块棚户区改造、西连岛后山民宿区庭院周边、及附近山体环境改造提升等工作正在按序推进。

5

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

推进东海温泉旅游度假区功能完善和资源开发,积极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2020

2021

东海县政府

按序推进

已成立由主要领导挂帅的温泉产业发展领导小组,配备专班实体化运作;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申报材料已报送;已完成景观打造及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下一步将成立县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指挥部,按照国家级度假区创建指标,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布局。

6

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申创

积极开展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和省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县区创建,推动文化旅游消费,建设面向“一带一路”的区域性文化旅游消费中心。

2020

2022

市文广旅局

按序推进

已完成连云港市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行动计划措施方案初稿,起草促进夜游经济发展的工作方案初稿,创建请示已经报省文旅厅。

7

旅游公共服务

建设

加快旅游集散和咨询服务体系建设,在连云港高铁站北广场建设市旅游集散中心。

2020

市交通运输局

按序推进

海州区政府负责北广场范围征地拆迁工作,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北广场客运枢纽规划设计方案研究工作。目前北广场综合客运枢纽已形成多套方案,下一步将充分考虑旅客集散需求,进一步比选论证方案。

参照公交规制办法,开通至主要景区的旅游直通车,将全市重要交通枢纽、重点景区、重点商业街区串联。开通花果山、连岛、海上云台山和锦屏山等重点景区之间“一站直达无障碍往返”直通车,实现重点景区交通的无缝对接。

2020

-

2021

市交通运输局

交通控股集团

按序推进

1.结合正在制定的《连云港市公交线网优化实施方案(2020-2022年)》,研究规划了2条公交直通车和4条观光旅游直通车;

2.市区各主要景区已有25条公交线路覆盖,满足游客直达需求;

3.“一站直达无障碍往返”直通车需景区相关配套设施到位后,根据客流和线路实际,开通单向直达车。

在高铁站北广场拟建的市旅游集散中心建成之前,在新浦汽车总站配置市旅游集散中心功能,更好服务游客。

2020

交通控股集团

按序推进

汽车总站配置的旅游集散中心正在建设中,项目位于汽车总站一楼东侧,总建筑面积800平方米,停车场面积4980平米,设有游客中心咨询处、旅行社、景区办事处、旅游特产商店、城市候机厅等,提供旅游信息查询、旅游景点客房订票、游客换乘导游、旅游产品直通平台等服务,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

推进厕所革命。打造主城区步行“十分钟入厕圈”,进一步完善厕所指引标识。

2020

市城管局

按序推进

2020年计划新建精品公厕10座,已开工建设9座,并计划于8月安装公厕指示牌150块。

A级景区、工业旅游区、旅游度假区旅游厕所达到A级以上标准,且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4A级以上景区实现3A级厕所全覆盖。新改扩建旅游厕所62座。

2020

市文广旅局

按序推进

已按计划开展A级景区旅游厕所普查工作。截止6月底,已开工建设旅游厕所56座,完工9座。

建设市智慧文广旅智慧平台,实现对重点景区视频、客流量实时监控以及数据采集。

2020

市文广旅局

按序推进

对接财政部门,积极争取建设资金。拟于近期对建设方案进行论证评审。

完善市域内国道、省道、城市主干道、旅游景区的旅游导引标识设置,2020年新增(更新)旅游交通标识牌58个。

2020

市文广旅局

按序推进

已完成新增(更新)旅游交通标识牌30块,其中新设16块,更新14块,完成指标51.72%。

8

优秀旅游城市形象塑造

在城市规划和建设中,突出彰显西游记文化,在城市重点路段和商圈广场等,设置以西游记文化为代表的城市小品。

2020

2021

市住建局

按序推进

按要求已在公园绿地、在海一方公园、瀛洲公园、园博园等城市公园改造与建设中添加西游文化,设置西游主题小品;加大文明城市创建中西游文化的应用,在创文公益宣传和公益小品中以西游文化为主题;加强道路景观节点的西游文化小品布置,并已经在绿园路围墙、西盐河河滨绿化带、花果山大道两侧绿地中布置西游文化宣传小品。

在花果山机场设置西游文化群雕。

2020

2021

连云港机场

按序推进

花果山机场飞行区和航站区全面开工建设,目前景观绿化工程中的西游文化群雕已委托设计,设计院正在出具设计方案。

建立公安机关抓旅游市场整治行动机制,开展旺季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加强对旅游重点领域整治,严厉打击低价游、强迫消费、欺客宰客和黑导、黑社、黑车等违法违规行为。

2020

市公安局

市文广旅局

按序推进

建立公安机关抓旅游市场整治行动机制,开展旺季旅游市场专项整治。今年整治以来,共查获非法营运大客车6辆、“黑车”156辆,景区周边机动车违停542起、拖移78辆次。

继续加大旅游警察机构建设,在主要旅游县区(板块)组建旅游警察队伍,不断优化旅游市场执法机制。

2020

市公安局

市委编办

按序推进

不断优化旅游市场执法机制,已在旅游资源丰富的连云区和云台山景区分别设立市公安局连云分局治安警察大队(旅游警察大队)、云台山景区分局治安警察大队(旅游警察大队),专门承担旅游市场执法相关工作。

举办丝路音乐节、文化产品博览会等活动,在上海、北京及宁镇扬、陇海线等开展城市旅游形象推广,加大机场和火车站等城市节点旅游宣传,持续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2020

市文广旅局

按序推进

已召开了两次活动策划会,明确2020年连云港丝路音乐节的创新思路,完成丝路音乐节、文化产品博览会活动初步方案;明确城市形象推广方案。

组织举办2020连云港之夏旅游节。

2020

连云区政府

市文广旅局

按序推进

已确定连云港之夏旅游节、丝路音乐节、音乐舞蹈节、戏剧节四节合一,集中开幕,目前已完成连云港之夏活动具体方案,活动计划7月中下旬举办。

在市域动车沿线车站设立文化雕塑,打造全域旅游轨道交通。

2020

交通控股集团

按序推进

已完成各站点雕塑设计方案,并组织召开了方案研讨会,按照会议精神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设计文件。

组织开展连云港城市市徽设计研究

2020

--

2022

市文广旅局

按序推进

正在联系有关单位,筹备制定设计方案

9

重点旅游项目

招引建设

开工建设连岛和海上云台山跨海旅游索道,打造海滨旅游地标。

2020

2021

连云区政府

按序推进

已完成跨海索道项目可研报告编制。完成国家森林公园规划编制并报国家林草局,4月27日,国家林草局下发《关于内蒙古旺业甸等12个国家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的批复》(林场发﹝2020﹞45号),同意了云台山森林公园内相关项目建设指标、索道定点及线路规划。《云台山风景名胜区—海滨景区详细规划》和《云台山风景名胜区—云台山景区详细规划》正在走申报流程。

强力推进蓝色海湾建设,加快完成防波挡砂堤等,打造“一带一路”外滩,培育旅游新地标。

2020

2022

城建控股集团

按序推进

东堤抛石挤淤(块石)已全部完成。西堤累计完成抛石挤淤(块石)570205立方,推进至670米;预制构件累计完成52522件,占工程量的69.02%。东、西堤软体排累计完成307块,占工程量的77.38%;砂被袋累计完成648块,占工程量的73.2%;块石垫层累计完成16.25万立方,占工程量的97.87%;护底块石累计完成41.6万立方,占工程量的78.49%;累计完成插打排水板370.3万延米,占工程量的78.12%。

加大大圣乐园招引和规划建设,打造具有震撼性和较强市场吸引力的大型旅游项目。

2020

各县区政府

功能板块

云台山景区

按序推进

1.东海县对接江苏祥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成功招引昌梨湖生态旅游综合体项目,已完成投资额8000万元,完成环湖道路绿化450亩、亮化道路5公里、环湖道路连接8.5公里。

2.赣榆区实施秦山岛二期提升改建工程、青口潜园综合体建设项目、丝路小镇建设项目、琴岛天籁片区景观工程、赣榆旅游户外用品建设项目5个项目建设.

3.云台山景区管委会策划位于山南片区西游小镇,已完成项目概念规划,面向环球嘉年华、深圳华侨城两家公司开展推介

完成《花果山北门片区(朝阳)旅游规划》编制工作。

2020

市开发区

按序推进

结合花果山北门规划,委托专业机构编制《朝阳片区旅游发展规划及启动区城市设计》,已完成初稿并召开咨询会咨询相关专家意见

总投资3.6亿元,以秦山岛生态旅游为核心,开展陆岛交通码头、沙滩及岸线修复保护、山体治理、岛屿亮化、环岛路建设、岛屿绿化等工程,加快秦山岛景区提升,打造旅游新亮点。

2020

2021

赣榆区政府

按序推进

完成项目的招标代理及跟踪审计选定工作;完成岛屿景观绿化、岛屿亮化、山体加固修复、民宿等项目的方案及施工图设计工作;岛屿确权工作已委托省测绘工程院开展方案编制工作;沙滩修复与保护已委托相关单位进行方案设计。

建设占地93亩,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的集军事教育、旅游体验、休闲购物为一体的连云新城科技体验馆项目。

2020

2021

城建控股集团

按序推进

项目已完成海、陆、空、天各区域概念设计方案,完成功能分区、项目分布、游玩动线、主题氛围、人物的设计,确认了项目IP形象和各主题区风格意向,明确了展示形式,确认了各区域重点游乐设备。完成了项目市场分析,确认了建设监理单位。目前在对项目整体布局、主题故事线、主题包装、平面和空间布局(配套设施)、氛围营造方案进行再调整。

组织连岛沙滩音乐节等特色活动,高水平建成西连岛海鲜特色餐饮街区、精品民宿等,丰富连云老街业态,大力发展夜游和夜间旅游经济。

2020

连云区政府

按序推进

连岛沙滩音乐节活动方案、老街首届生蚝美食节方案已完成,定于7月24日—8月16日在连云老街举行办“连云港老街首届生蚝美食节”;建成2700平方米西连岛海鲜美食街于2020年“五一”对外营业;对礁石湾民宿区40家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完成5户示范民宿改造,以及民宿区庭院周边外部环境打造提升,大力发展夜游和夜间旅游经济。

启动藤花落国家考古公园建设前期工作,力争早日重现华夏“东方第一城”文明风采。

2020

2021

市文广旅局

按序推进

组织完成藤花落遗址补充考古勘探,形成勘探报告并报请省文物局验收;会同开发区磋商藤花落遗址两线范围及周边构建物拆迁方案,邀请省考古所专家来连调研指导。

9

重点旅游项目

招引建设

完成滑翔伞基地建设并开展比赛活动,积极打造旅游新的体验产品。

2020

市体育局

按序推进

积极落实滑翔伞基地建设,初步选址在孔雀沟,目前正在完善建设方案,制定体育赛事活动计划。今年受疫情影响,大型体育赛事推迟举办,目前举办了滑翔伞培训等比赛活动。

加快环云台山自行车道建设,打造连云港康体旅游新亮点。

2020

云台山景区

按序推进

完成悟空大道自行车道7公里和环云台山大道自行车道2公里示范段建设,同时完成整体环云台山大道自行车道施工图设计。

实施花果山景区西入口外环境提升出新工程。

2020

高新区

按序推进

已完成景区西入口外围旱厕改造和飞泉截污处理站建设,完成海清寺绿化200多亩。

在花果山景区打造西游文化主题雕塑,重现猪八戒返回花果山请孙悟空搭救唐僧的场景。

2020

云台山景区

按序推进

已对接设计单位完成项目初步方案设计,下一步将根据选址继续深化方案。

更新现有花果山索道,启动玉女峰至朝阳的索道建设,增加适应游客需求特色化的旅游二次消费项目。

2020

2021

云台山景区

按序推进

正在对花果山索道收回事宜开展前期工作;玉女峰至朝阳索道目前还处于规划中。

在花果山大面积种植桃树,打造有花有果的“仙境”景观;在大圣湖周边大面积种植樱花,打造山花“浪漫”景观。在孔雀沟景区大面积种植流苏,打造花果山南大门“祥云”景观。同时,在三元宫开展除夕等传统节日祈福撞钟活动。

2020

2021

云台山景区

按序推进

已完成大圣湖樱花大道建设,并在蟠桃园栽植本地特有桃树品种2800多株,在孔雀沟以及悟空达到两侧共种植流苏9300余株;完成万年山花海栽植映山红约200亩,女儿国月季花海约15亩。三元宫祈福活动由于疫情原因暂未开展。

实施花果山居民下迁工程。推进花果山景区西入口景观综合提升工程和渔湾入口综合提升工程,建设蟠桃园、梅园等项目。建成20公里的悟空大道。

2020

云台山景区

按序推进

已完成花果山居民安置小区工程设计方案,待市资委会审定。花果山景区西入口景观综合提升已完成管道铺设并进行电、网及视频穿线以及游客中心改造钢结构施工。渔湾入口综合提升已完成EPC招标和土地证办理,并在清风顶东侧打造蟠桃园200亩、在高老庄打造梅园约500亩。

加大海清寺保护开发和拆违工作力度,在海清寺周边开发建设禅意小镇和宋文化商业街,建设成为“吃购行游购娱”于一体的知名旅游景点。

2020

2022

高新区

按序推进

完成海清寺周边违建清理,二期工程围墙完成,委托北京山水环境设计单位完成宋文化街规划方案,正在准备上报市里研究。

10

邮轮旅游

发展

开通以连云港为母港的国际邮轮,积极打造邮轮旅游实验区。

2020

2021

市港口集团

连云区政府

推进缓慢

疫情影响,原计划5月开通至日本的国际邮轮项目暂时无法实施。

11

手绘小镇

塑造

依托宿城、高公岛(黄窝)、羊窝头等优越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禀赋,打造艺术采风创作基地,将宿城、高公岛(黄窝)培育成为远近闻名的海湾“手绘小镇(村)”。

2020

连云区政府

按序推进

黄窝村整体卫生环境整治、黄窝景区生态停车场整体项目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建设、沿海滩涂整治均已完成。目前正在加快推进AAA景区项目申报工作,力争高标准打造“手绘小镇”。

12

海上游艇证照

办理

解决连岛海上游艇俱乐部、赣榆秦山岛近海海上旅游证照审批事项,打造近海游轮游艇航线。

2020

市交通运输局

连云区政府

赣榆区政府

推进缓慢

市交通局已一次性告知连岛俱乐部关于申办水路旅客运输经营许可需要补充的材料。目前连岛海上游艇俱乐部正进行相关软硬件改造,证照审批事项正在推进中;秦山岛公司已完成营业范围的变更增加了水路运输的经营范围,申购5艘旅游船艇已获赣榆区国资办批准。但受疫情影响,陆岛码头竣工推迟,将在工程竣工验收后申请水路运输许可证,同时申请开通秦山岛-海州湾、秦山岛-连岛交通运输航线。

13

特色文旅品牌

打造

开展旅游“十大名社”“十大名店”“十大名馆”“十大名吃”“十大名街”“十大名厨”评选,推出一批知名旅游消费品牌。

2020

市文广旅局

按序推进

完成旅游十大名店、名社、名街、名馆、名厨、名吃的材料报送和审核,完成微信小程序设计,目前正在进行公众微信投票评选。争取7月底前完成专家评审,确定初选结果。

14

旅游+体育

业态培育

持续举办亚洲铁人三项赛、环岛马拉松赛、全国海钓大赛等国际国内知名体育赛事,培育滑翔伞运动,加大宣传力度,借助体育赛事扩大城市知名度。

长  期

市体育局

按序推进

已完善比赛计划方案,但受疫情影响,大型体育赛事取消或推迟举办,目前举办了滑翔伞培训等比赛活动,等待比赛全面放开后,根据国家、省比赛安排,承办比赛。

15

重点景区门票机制优化

花果山、连岛、海上云台山景区实行景区门票和景交车票一票制。

2020

市发改委

连云区政府

云台山景区

部分完成

1.连岛、海上云台山景区一票制已实行;

2.花果山已开展景区一票制调研,正在完善方案。

16

旅游惠民

实施旅游年票智慧化提升,年发行旅游通票20万张以上。

2020

市文广旅局

按序推进

按照旅游年票V3.0系统智慧化提升方案内容,已完成年票系统“智能审核”模块,实现用户无纸化自动办理;完成“景区验票系统”升级,实现旅游年票“即办即用”;新增社保卡业务整合识别模块,实现电子社保卡识别功能;完成“连云港旅游年票”微信公众号、我的连云港APP的部分功能模块升级。截至6月底,已发行旅游年票11万余张。

推进旅游惠民,促进综合消费,探索重点景区弹性门票制度。实施花果山景区对生肖属猴游客免费,其他国有管理景区实行淡季(11、12月)门票免费。

2020

各县区政府

各功能板块

部分完成

1.东海县、灌南县、赣榆区、海州区、连云区等均落实完成;

2.花果山景区推出了消费券免门票等优惠活动,渔湾、孔雀沟景区淡季免票。生肖属猴游客免费目前未执行;

3灌云四大景区门票在4月实施门票半价政策,5月伊芦山景区门票6折,其余三家景区门票9折。伊甸园夜场(17:00-22:00)入园实行门票30元/人;潮河湾景区,掼蛋比赛选手参赛选手免票入园,6月底之前,水上乐园门票实施多种优惠政策。

对来连参加国家级、省级重大赛事、主要活动的嘉宾、运动员等,在会议、赛事及活动期间凭有效证件免费参观全市国有管理的景区。对在连举办的500人以上(含)大型会议,参会人员团体游览全市国有管理的景区实行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

2019

各县区政府

各功能板块

该项政策已全部落实

国有收费旅游景区(点)自疫情结束之日起,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一年。

2020

2021

市文广旅局

该项政策已全部落实

17

文旅融合与夜游经济

推进文化演艺、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表演等进景区,实现以文兴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

2020

市文广旅局

按序推进

目前已推出“国粹非遗  唱响海州” 戏曲快闪活动,以连云港地方特色文化淮海戏、海州五大宫调在盐河巷、民主路老街巡演3场。

丰富陇海步行街、巨龙路、盐河巷、民主路、连云老街、利群金街业态,探索实行夜间区长和夜生活首席执行官制度,大力发展夜游经济。

海州区政府

连云区政府

按序推进

1.海州区建立陇海步行街、盐河巷及民主路“夜生活首席执行官”制度,先后打造了步行东街休闲购物夜市、步行中街精品夜市、步行西街特色美食夜市、步行西街小商品夜市、盐河巷海鲜排档夜市、民主路老街主题文化夜市以及民主路老街本地美食夜市7个特色夜市和盐婆坊、花韵里等3个特色街区等夜间消费市场,对陇海步行街西街144个小商品夜市经营业态调整,在盐河巷天后宫、民主路老街新浦广场等重点区域,以美食节、年货节、啤酒节为契机,开展夜间展销展示、文娱表演等活动,在盐河巷、民主路街区同时开展5.17“我要吃”美食嘉年华活动,以民主路老街美食街和新浦广场为基础,每周举办不少于两场的“百姓大舞台”和三场淮海戏专场等文娱演出,打造民主路主题文化夜市,引导户外消费。

2.连云港老街首届生蚝美食节方案已完成,将于7月24日—8月16日山珍海味 “蚝”美连云——暨连云港老街首届生蚝美食节,在连云老街举行。

研究制定出台促进夜间经济发展的政策或办法。

市商务局

未达序时

精心培育《梦西游》文旅演艺项目,组织开展巡回演出并在旅游旺季时推向市场,将《梦西游》打造成为精品旅游演艺项目。

市文广旅局

按序推进

大型旅游演艺与民族器乐剧《乐见西游》获2020江苏省艺术基金年度资助项目,目前计划于7月中下旬开始复排,8月前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进行首演。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