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1+3+N”,2019连云港文化旅游节拉开序幕

信息来源:连云港日报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03 21:56 浏览次数:

乐享西游文化畅游山海港城

“1+3+N”,2019连云港文化旅游节拉开序幕

6月3日上午,2019连云港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广播影视城举行。本次文化旅游节将按照“1+3+N”模式,将连云港之夏旅游节、西游记文化节、“一带一路”国际音乐节等3个节庆活动合办,同时辅以N个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综合打造出一个品牌——连云港文化旅游节,借此大力宣传特色西游文化,展示港城优质山海资源,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使之成为旅游的平台、文化的盛宴、市民的节日,高质量推动文旅强市建设。

聚焦文旅融合

“三个特色节庆活动”将合办

据悉,2019连云港文化旅游节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市政府共同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文联、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联合承办。活动以“乐享西游文化  畅游山海港城”为主题,将突出国际性、时尚性、大众性,同时立足文旅融合、全域旅游发展,全面展示连云港城市形象。

“我们这次将连云港之夏旅游节开幕式暨群星演唱会、连云港西游记文化节暨第十一届连云港文化产品博览会和连云港‘一带一路’国际音乐节,进行合办。”据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文旅融合的开局之年,“文旅融合、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成为时代旋律。所以,三节合办,既是响应中央、省、市关于节俭办会和“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也是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的重要举措。

经多年打造,连云港之夏已成为港城人和游客最难忘的夏日记忆,西游记文化节也成为弘扬港城西游文化、展示城市风采的靓丽名片。据介绍,2019连云港之夏旅游节开幕式暨群星演唱会,将邀请蔡健雅等知名歌手参加;2019西游记文化节暨第十一届连云港文博会,将通过文旅产品展演展示,搭建文旅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区域文化产业交流发展;而2019连云港“一带一路”国际音乐节,则会邀请日、韩、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省市地区文艺团队联袂演出,彰显国际性、民族性、特色性,为市民及游客带来别具特色的视听盛宴。

内容丰富多彩

近30项系列活动相得益彰

本次节庆活动期间,除了三项主体活动之外,还细分和推出文旅活动共计近30项。这些系列活动将充分挖掘港城山海资源和文化内涵,突出地域性、大众性、时尚性。

据悉,主要包括全市连云港国际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逐梦起航”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族音乐会、大型民族器乐剧《梦西游》、第四届农民艺术节、连岛狂欢节、山海100公里越野赛、“连云港之夏”演出季、连岛荧光夜跑活动、第三届连云港孔子文化节、市第四届荷花节、山海连云民国风情啤酒美食节、第二届渔湾景区“嘻”水寻龙节、赣榆猕猴桃采摘节等。

这些活动特色鲜明,内容形式新颖多样,参与性和体验性强。比如江苏女子民族乐团将带来的大型民族器乐剧《梦西游》,将以孙悟空为主线,讲述西天取经归来生活在花果山的孙悟空,深刻感受到“一带一路”倡议给家乡带来的发展变化,决定化身文化使者,从新亚欧大陆桥东方起点出发,重新赴西天取经的故事。通过音乐语言、内心独白、舞美灯光等展现孙悟空西游途中的执着信念和坚忍不拔的精神。

6月底—8月将举行的连岛狂欢节,将用“沙滩烧烤+啤酒+演出”的形式,充实夏季海滨的休闲度假元素,体现连云港夏季海滨旅游特色,有效提升连云港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此外,还将举办连岛沙滩音乐会、连岛海鲜美食节等活动。

突出活动成效

打造提升城市地方形象

“本次活动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更加注重活动成效,在活动策划、组织、筹备等方面,以游客需求为中心,努力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满意的文化和旅游服务。”据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我市还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开展旅游质量提升行动,推动全市旅游行业管理、旅游市场环境和城市公共服务的全面提升,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除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本届连云港文化旅游节还将举办陆桥沿线、长三角、环渤海地区等客源地主要组团社来连踩线、国内主流媒体采风、“西游圣境 山海福地”摄影大展等活动,通过打造连云港乃至江苏省标志性文化旅游节庆品牌,全面提升港城文化旅游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助力建设“一带一路”强支点城市。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大力弘扬西游文化,全面展示城市魅力,努力把文化旅游节办成文化的盛宴、游客的节日,打造我市乃至江苏省标志性文化旅游节庆品牌,实现全市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大提升、大发展。”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