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全市乡村旅游节拉开帷幕

信息来源:连云港日报 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04-01 16:07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上午,2019连云港市乡村旅游节启动仪式暨市开发区第四届桃花节开幕式举行。本次活动以“乡村旅游  田园生活”为主题,诚挚邀请广大游客和城乡居民游“绿水青山”,寻“快乐老家”,忆“游子乡愁”,吹响新时期乡村旅游发展号角。副市长陈书军参加活动。

乡村旅游是我市旅游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我市乡村振兴、脱贫致富、造福百姓等方面意义重大。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县区、各功能版块和市有关部门充分挖掘乡村旅游资源,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全市初步培育起一批特色鲜明、前景广阔的乡村旅游产品。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点1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8个,全国及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4个,省乡村振兴旅游富民先进村2家,省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乡村旅游区53家、市特色旅游镇村15家,市星级农渔家乐17家。另外,全市涌现出了众多田园休闲农庄、山水人家、采摘篱园、乡村旅游民宿等。全市乡村休闲游客年接待量、乡村旅游综合收入以10%以上速度增长,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全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突破600万人次,实现乡村休闲旅游综合收入约30亿元。

此次举办全市乡村旅游节启动仪式,旨在抢抓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新机遇,充分挖掘我市乡村旅游底蕴,展示我市乡村旅游在产品建设、服务提升、富民惠民等方面的成效,进一步发挥旅游产业的综合带动效应,打造港城乡村旅游品牌,促进乡村振兴和旅游互动发展。除了乡村旅游启动仪式,市文广旅局还会同各县区、功能板块打造出了全市乡村四季赏花、采摘菜单,年内还将举办近20个内涵丰富,形式新颖的乡村旅游节庆活动,全面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