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方伟调研市域列车、蓝色海湾及藤花落遗址时强调 树立系统思维全局观念 推动项目建设品质提升

信息来源:连网 发布时间:2019-08-21 17:39 浏览次数:

19日上午,市长方伟专题调研市域列车、蓝色海湾项目建设及藤花落遗址保护等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全局观念,齐心协力、强力攻坚,加快项目推进步伐,强化功能品质提升,凸显港城文化内涵,为打造独具特色、活力动感、宜居宜游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尹哲强、陈书军参加活动。

方伟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连云港火车站、火车站北广场片区、盐坨站、连云港东站、维保基地、墟沟站、连云站等地,详细了解市域列车项目规划、站房改造、车辆设计、维保基地建设、周边配套及环境提升等工作进展情况。方伟指出,市域列车项目是全市重点民生工程,也是全省首条利用既有铁路开通的市郊铁路,该项目对便利市民出行、促进城区一体化发展等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围绕工程时间节点,科学组织站房改造、周边配套、环境整治等各项工程,确保市域列车早日通车运营。要提前谋划站房周边发展,强化规划引领,加快招商引资,打造特色文化商圈,实现交通商业联动发展。

藤花落遗址位于市开发区中云街道西诸朝社区南部,遗址距今约4600年,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方伟听取了遗址保护及建设控制范围并实地察看藤花落遗址,他强调,藤花落遗址是我国发现的最重要、最典型的龙山文化城址之一,对文明、国家和城市的起源等重大学术课题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是不可多得的城市文物资源。他强调,要不断增强遗址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遗址保护各项工作。要加快遗址建筑清理,推动遗址科学适度利用,邀请考古学、建筑学专家调研论证,积极谋划建设国家级历史文化公园,进一步彰显连云港厚重历史文化。

在连云新城蓝色海湾项目建设现场,方伟仔细询问了工程推进情况。方伟指出,连云新城蓝色海湾项目是我市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实施海湾综合整治修复,打造亲海自然生态功能示范区的重大工程。要优化片区整体规划,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强化生态保护,努力建设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的蓝色海湾。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