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2020年“五一”假期旅游安全提示

信息来源:市场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4-26 09:56 浏览次数: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五一”出游疫情防控不松懈,安全文明健康伴出行。

一、慎重出行,安全第一。

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提前掌握旅游目的地是否属于低风险地区,非必须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参团旅游要选择有资质、讲诚信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要密切关注目的地天气、卫生、交通等情况。自驾游要提前仔细检查车况,旅途中要留意景区危险地段的警示标志,谨慎参与高风险项目。

二、加强防护,错峰旅行。

个人出行前应配备数量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提前了解景区场馆开放、限流、预约等情况,错峰出游,避开热门景点或者景点的高峰时段,避免在通风不良的密闭空间内游玩娱乐项目。出行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在交通、游览、餐饮等旅游场所保持适当距离,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要立即到指定医院就诊。

三、理性消费,合法维权。

旅游消费购物要理性,消费后应保管好购物凭证。消费中遇到问题时,要冷静对待,妥善保存消费凭据,及时与跟团导游或组团社协调沟通,也可向当地公安、市场监管、文化旅游等部门反映情况寻求解决。请游客合理合法维权,切勿过度维权。

四、绿色出行,文明旅游。

在旅游过程中应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等文明行为规范,主动出示有效“苏康码”、“连易通”等健康码,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共展文明风采,共树文明形象,争做文明游客。

全国各地区疫情风险等级信息可在国务院网站查询:http://bmfw.www.gov.cn/yqfxdjcx/index.html,或微信扫描二维码查询(见文末)。

附:连云港市旅游投诉电话一览表

全国旅游服务热线:12301

江苏省旅游服务热线:96519

连云港市政府服务热线12345

连云港市旅游投诉电话:0518-85525569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