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市文广旅局部署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04-03 10:39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根据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方案》和省市委相关通知要求,市文广旅局下发活动通知,制订工作方案,在全系统基层党组织中部署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2185713.jpg

“清明祭英烈”活动安排在3月下旬至4月中旬,主要内容包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英烈情怀、家国情怀。开展祭扫活动,追思英烈事迹。组织党员干部就近就便到烈士陵园、烈士公墓祭奠英烈,敬献花圈花篮,参观烈士事迹纪念馆、陈列展等多种形式和内容。

微信图片_20210402185732.jpg

根据工作安排,4月2下午,市文广旅局机关党委会同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到市革命纪念馆联合开展“追思英烈事迹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局党委书记、局长晏辉、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汪全炉,以及局机关和纪检三组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2185744.jpg

活动中,在市文广旅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其远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怀着对革命志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讲解,参观了市革命纪念馆各展厅的文字介绍、图片、影像和珍贵实物,重点学习了“连云港市革命斗争史”和“港城多娇”两个展厅的内容。“连云港市革命斗争史”部分时间跨度为1919年至1949年,着重展示“五四运动”以来、特别是连云港地区党组织成立后,共产党人领导人民群众抵御外侮、保家卫国,推翻“三座大山”的光辉历史。“港城多娇”展厅主要表现改革开放后,特别连云港市的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后,全市掀起大开发、大建设热潮的历史和取得的成就。

通过本次活动,市文广旅局机关干部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继续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市文广旅工作高质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