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西游圣境 山海福地”连云港文化旅游产品精彩亮相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

信息来源:旅游促进处 发布时间:2019-05-03 13:32 浏览次数:

5月3日,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江苏省扬州市开幕,连云港文化旅游产品以独具创意的形象展厅亮相“中国运河第一城”扬州,花果山、连岛、海上云台山、孔望山、东海温泉、大伊山景区、二郎神文化遗址公园等连云港代表性景区,江苏西游文旅、江苏海州湾文旅集团等文化旅游创意公司参展。


连云港文化旅游精品展以“西游圣境 山海福地”为主题,突出连云港西游文化、海洋文化及山海特色文化旅游资源,花果山门头、海洋贝壳、沙滩、巨型船锚、定海神针等设计元素,充分展现了连云港作为西游记文化发源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一带一路”交汇点的城市特色。展厅共分为精品景区展区、非遗文化展区、旅游商品展区、舞台表演区、现场互动区等五大展区,集中展示了连云港特色文化、精品旅游资源、非遗文化项目,特色旅游商品及文创产品等内容。展厅每天举办大圣巡游特色演出活动,还有趣味有奖问答、猴王表演、0元旅游线路拍卖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游客带来了别具特色的文化体验和旅游纪念品,让广大游客体验到“西游圣境 山海福地”的独特魅力。


除了展位精巧有趣的设计,现场还安排了系列精彩而特色的活动。一场“猴王模仿秀”惟妙惟肖,引人入胜,带领观众回忆起西游记中美猴王的桀骜不驯、聪明机智以及幽默搞怪,赢得阵阵欢呼和掌声。围绕齐天大圣以及《西游记》,现场还进行了几轮趣味问答,推出了连云港特色文创产品作为奖品,将现场气氛不断地推向高潮。为了让观众亲自体验连云港的美,展会现场推出了0元起拍的连云港精品旅游路线以及连云港2日游半价抢购。路线可以游玩连云港最吸引人的花果山、连岛以及连云港海上云台山景区,并入住连云港花果山酒店,线路吸引了观众踊跃竞拍和购买。

连云港不仅有优美的自然风光,还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会上,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带来了地方传统戏剧淮海戏,它的唱腔音乐丰富多彩,尤其特别的是乐句结尾突然翻高八度耍腔,具有拉人魂魄的艺术魅力,故有“拉魂腔”之称。现场观众都被这一独特表演吸引,对连云港旅游产生了更大的兴趣。


连云港是一座山、海、港、岛、城相依相拥的城市,素有“东海第一胜境”之称。花果神山、浪漫海滨、古城名郡、宿城幽境、渔湾山水、东海温泉、抗日名山、伊山胜境等众多名胜古迹构成了连云港“海、古、神、幽、奇、泉”六大特色。它还是《镜花缘》、《西游记》的文化起源地,位于连云港南云台山中麓的花果山景区,有着奇异的山水特色与以《西游记》为代表的多彩神话传说,吸引从古至今无数诗人赋诗吟诵。


近年来,连云港文化旅游正加快实施“文化+”“旅游+”“互联网+”战略,促进文化、旅游及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并深入挖掘宣传西游特色文化,彰显港城海滨城市独特风采。另一方面,通过与同程旅游、途牛网等多方力量合作,不断创新旅游传播形式,丰富旅游产品体系,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建立促进文化、旅游消费的长效机制,满足人们对高质量、优体验的文化和旅游需求。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推进,连云港文化旅游抢抓机遇,推动文化和旅游事业迈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