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限量有序,实名预约,错峰出游 连云港旅游景区“五一”假期开启“安全放心游”模式

信息来源:资源开发处 发布时间:2020-05-04 13:29 浏览次数:

五一假日期间,为保障游客安全有序出游,全市旅游景区实行预约制度、限量开放等措施,严防人员聚集,全面做好景区开放管理工作。市文广旅局领导分区分片深入景区一线,每日实地督导重点景区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工作。5月3日,我市迎来假日旅游小高潮,各景区严格执行游客接待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上限,全市16家A级旅游景区单日共计接待7.7万人次,其中花果山景区接待1.35万人次,西双湖景区接待1万人次,连岛景区接待0.91万人次,孔望山景区接待0.29万人次,海上云台山景区接待0.19万人次。

一、花果山景区

花果山景区按照“防控为先、限量开放”的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采取分时段实名预约制度,提倡线上购票、电子支付;二是引导游客佩戴口罩,扫健康码测温入园,并保持安全防控距离;三是做好景区交通车辆、索道、休息座椅、卫生间等设备设施和公共区域消杀防疫工作;四是加强现场管理调控。强化巡视检查,在检票口、水帘洞、玉女峰等游客易聚区域分别安排数量充足的工作人员进行分流引导;五是通过广播宣传、工作人员提醒等形式,宣传景区最优游览线路,提醒游客保持安全距离,为游客的安全、放心游览提供保障。

二、连岛景区

连岛景区五一期间加大值守力度,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提前做好各项防控管理工作。景区在游客中心入口和大沙湾正门设置1米排队线和体温检测通道,安排数量充足工作人员负责健康码核验、体温测量及人员疏导;采用广播、LED屏、宣传牌等多种形式做好文明旅游和防疫宣传工作;每天定时对游客中心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游客在检测点完成信息登记、出示健康码、体温监测后领取“连岛景区”标签,凭景区标签方能购票入园。同时,在大沙湾游乐园门前组织游客参与“抗疫安全旅游签名墙”活动。

三、海上云台山景区

海上云台山景区坚持防控优先,预约入园,为游客营造安全、稳定、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五一期间,景区采取实名预约游览制度,提倡线上购票,电子支付;组织安全专员对游客游览距离进行提示,加强巡视检查,在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易聚集区域安排工作人员,加强疏导,避免拥堵,确保防控到位。景区交通车辆等设备设施和卫生间、娱乐等公共区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执行防控消杀。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主要通道等处设置了文明旅游提醒标牌、引导牌,安排文明旅游志愿者在主要卡口开展文明旅游服务,推动文明旅游工作常态化。

四、西双湖景区

西双湖风景区实施限流、分流管控,为确保游客安全,所有进入景区人员需佩戴口罩,出示身份证,景区在入口处对游客进行入园检查,实行实名登记、“连易通”、“苏康码”等健康码查验并测量体温,体温异常者,禁止入园并按照景区防控应急预案进行处置。全域旅游智慧平台实时监控景区实时在园人数、当日累计在园人数等,实时公布相关数据,防止人员聚集,让游客“放心游”。

五、孔望山景区

孔望山景区严格执行环境卫生消毒制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有序开放和防疫两手抓、两不误。游客入园必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停车场设专职管理员进行引导,做到车辆停放有序;景区入口引导员对入园游客进行疏导,巡山人员进行安全巡查,确保分散游览;利用景区广播系统、LED电子屏、广告牌等多种形式做好文明旅游和防疫宣传工作。同时景区组织文明旅游志愿者对入园游客进行文明引导,对乱扔垃圾、攀爬文物古迹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秩序维护、垃圾清理、文明旅游宣传等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