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寻找一个不回家的人

信息来源: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02-18 11:22 浏览次数:

今年春节,本该是万家灯火、阖家欢乐的日子,这个城市却有一个父亲在寻找着他的儿子,有一个妻子在寻找着她的丈夫,有一个孩子在寻找着他的父亲。他在哪?他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特殊时期,特殊使命,战于国家危急之时,立于人民需要之际,他甘为先锋、坚守岗位,他不辞辛劳、国尔忘家,没有豪言壮语,没有白天黑夜,他用自己的行动切实维护文化市场安全形势稳定,守护着一方平安,他就是连云港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卜俊哲。

他是执行命令“急先锋”。接到一级防控命令后,对城区影院、影咖市场进行 “地毯式”巡查,在执法车辆全部派出的情况下,佩戴口罩、骑电瓶车奔赴市区内各大影院、影咖,挨家通知、逐户落锁,城区内13家影院、8家影咖在春节前全部暂时歇业到位。节后企业开工在即,负责网络(重案)大队全面工作的他,协调各执法大队调查掌握城区160余家书店和130余家印刷企业的复业、复工情况,对已复业、复工的书店和印刷企业开展“扫黄打非”、疫情防控双项检查,确保新闻出版市场平安有序。

他是网络巡查“排头兵”。在抗疫一线做好巡查的同时,精确有效地开展线上排查行动,根据本地区网络环境,分类别、分载体、分途径对网络意识形态信息进行排查。防控期间,共巡查我市主流网站47家次,集中排查网络论坛、贴吧、博客、微博、社交网站24家次,博客、微博、社交网站中连云港本地用户信息75人次,通过移动手机终端对我市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排查59家次,对我市现有的8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19家网站全部巡查到位。利用网络优势,通过"智慧网文"监管软件平台对全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进行线上跟踪、监管,实现人防与技防同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

他是防控一线“逆行人”。海州区是城区文化市场疫情防控最主要阵地,场所量大、面广、分布零散,加上人口密集,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难度。连续二十多天的抗疫工作中,共检查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市场经营单位640余家次,督促场所暂停营业、进行防疫宣传、开展隐患排查,通过不间断市场检查,确保疫情不从文广旅经营场所蔓延。“快回去休息吧,孩子才两岁多,父亲身体也不好,家里需要你多陪陪。”领导和同事经常劝卜俊哲同志回家休息,然而他却说“大家都战斗在防疫前线,每个执法队员都有他的责任和担当。”对家庭,疏于照顾,他心存愧疚之情,但做好防控,保护群众生命安全,他无怨无悔。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