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连云港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旅游产业发展

信息来源:连网 发布时间:2019-09-10 10:31 浏览次数:

恢复举办花果山三元庙会、打造海清寺宋文化商业街、《梦西游》将在今年10月首演……记者昨日从市相关部门获悉,为了带动和支持全市旅游产业的发展,我市出台一系列相关政策。这些政策、规划以及方案都将在今明两年陆续启动实施。

作为江苏旅游资源富矿和历史文化资源集聚区,我市一直将旅游产业作为支柱性产业来发展。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需求的不断提升,我市的旅游产业也存在着诸多问题,其中就包括产业发展的层次不高、旅游发展机制有待创新、城市旅游氛围不浓以及旅游市场环境秩序需不断优化等问题。

全市旅游发展一盘棋,策划、规划将先行。“为了避免重复、低水平建设,也为了避免一些安全隐患,我们推出了建立重点旅游规划和文旅项目建设由文旅主管部门统筹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审核的机制。”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产业发展处负责人白兴龙说,今后,旅游规划未经过审核不得报批,旅游项目也不予立项。此外,我市还将加强全市旅游策划和规划,以旅游规划先策划,旅游开发先定位的发展理念,对全市旅游进行统一策划。涉及省级以上度假区、国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内的旅游项目建设,要遵照统一策划和规划的要求进行,保证资源开发的科学性和品牌打造的连续性。

重磅惠民政策将陆续实施。一是我市将实施花果山景区生肖属猴游客免费的政策。二是促进综合消费,探索重点景区弹性门票制度,国有管理景区将实行淡季(11、12月)门票免费政策。三是节约游客排队购票的时间,实行花果山、连岛、海上云台山景区门票和景交车票一票制,届时连岛景区的门票使用期将延长至2天。对来连参加国家级、省级重大赛事、主要活动的嘉宾、运动员等,在会议、赛事以及活动期间凭有效证件可以免费参观全市国有管理的景区。对在连举办的500人以上(含500)大型会议,参会人员团体游览全市国有管理的景区实行门票挂牌价5折优惠。这些政策都将在今明两年内陆续启动实施。

今年是我市文化和旅游两大产业启动融合的第一年,因此,在文化与旅游融合等方面也将出大招。首先端出来的就是《梦西游》文旅演艺项目,它将于10月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首秀,今后将成为我市的精品旅游演艺项目。此外,我市还将从今年开始到2022年,加大对海清寺保护开发力度,在海清寺周边开发建设宋文化商业街、停车场等设施,增强大花果山景区的吸引力,恢复举行花果山三元庙会。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