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2021连云港全域旅游嘉年华开幕式圆满举办

信息来源:资源开发处 蒋楠 发布时间:2021-04-02 19:06 浏览次数:

4月2日上午,2021连云港全域旅游嘉年华开幕式在灌云县伊甸园景区启动,拉开了为期6个月的连云港全域旅游嘉年华活动大幕。此次活动由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灌云县人民政府主办。全市各县区及功能板块文旅部门、各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重点文创企业、部分旅行社及非遗传承人代表共计约2000人参会。副市长高美峰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2141356.jpg

本次嘉年华以“大圣故里 醉美乡村”为主题,旨在全面展示连云港全域旅游发展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发展,展示乡村旅游在公共服务设施、产品建设、服务提升、富民惠民等方面的成效,深入感受和体验乡村文化,进一步发挥旅游产业的综合带动效应,促进我市全域旅游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402141345.jpg

开幕式现场播放了本次活动主题宣传片《大圣故里 醉美乡村》宣传视频,发布了连云港市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以及本次嘉年华系列重点活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中国农业银行连云港分行签署了《连云港市金融支持文旅产业发展合作协议》,未来5年内,中国农业银行连云港分行将提供人民币50亿元意向性信用额度,重点用于文旅项目建设、乡村旅游、产品开发、品牌打造等,助力连云港建设国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推动建设“强富美高”新连云港。开幕式现场还为2020年新获批的国家、省、市级重点文旅品牌创建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同时,启动了2021“大圣故里 醉美乡村”万人游活动,并为万人游首发团授旗。

微信图片_20210402141340.jpg

开幕式现场,除了为游客献上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外,各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图片展、乡村旅游文创集市、非遗技艺展示区也是热闹非凡,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停留,全面展示了近年来我市在文旅资源开发、非遗文化传承和旅游文创产品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402141812.jpg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以精品文旅项目为支撑,大力整合文旅资源,培育旅游产业集聚区,积极构建以观光旅游为基础,休闲度假旅游为主导,文化旅游为特色的多元化旅游产品体系。“十三五”期间,全市新增1家5A级景区、2家省级旅游度假区、2家4A级景区、7家3A级景区、2家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2家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1家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1家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全市已形成品牌多元、类型丰富的旅游观光及度假休闲旅游产品。

微信图片_20210402141651.jpg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文旅资源整合力度,不断丰富完善文旅业态,加大旅游宣传推广力度,聚焦文旅节庆活动,创新旅游推广方式,拉动文旅综合消费,激活城市活力,释放文旅融合发展新效应,进一步促进文旅产业快速恢复,推动全市旅游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推进文化强市和旅游名城建设。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