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小型淮海戏《孤岛夫妻哨》 入选文旅部“百年百项”小型作品创作计划

信息来源:连网 市演艺集团 发布时间:2020-11-05 09:43 浏览次数:

4日,记者从市淮海剧团获悉,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工作方案〉的通知》(办艺发〔2020〕78号),文化和旅游部组织专家,对申报作品进行了认真遴选,选出100部“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100部“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重点扶持作品、100个“百年百项”小型作品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市淮海剧团报送的小型淮海戏《孤岛夫妻哨》入选“百年百项”小型作品创作计划。

1604480754574.jpg

2018年,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守岛英雄”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江苏宣传文化系统吹响“集结号”,研究部署用江苏地方戏曲淮海戏展现王继才的英雄事迹,组织市淮海剧团创排小型淮海戏《孤岛夫妻哨》。该作品聚焦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传统戏剧与现代艺术元素相融合,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挖掘和展示了当代人们生活审美情趣与时代风貌,具有较好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该剧主要以王继才王仕花夫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年来守卫祖国海疆,驻守孤岛为典型事例英雄事迹。以“为守岛抛家别子”“誓守岛永驻祖国海疆”的两条主线为基调,将当代中国人的爱国奉献精神与真善美的价值观融为一体,诠释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深刻内涵。《孤岛夫妻哨》全剧风格清新、明确,完全呈现了海天孤岛、人景一体的情景。据悉,为了进一步弘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担当精神和不畏艰险、风雨无阻的奋斗情怀,将爱国奉献、爱岗敬业精神与真善美的价值观融为一体,剧团将进一步打磨该剧,将其打造成经久不息的淮海戏精品力作。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