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旺季旅游聚焦新变化之一 港城美食满足你的味蕾

信息来源:连网 发布时间:2019-07-04 19:57 浏览次数:

龙宫铁板鱿鱼丝、盘丝洞棉花糖、火焰山羊排、八戒猪排、女儿国梨汤……看了这些小吃的名字,是不是就有一种来到小说《西游记》所描述的花果山的感觉?是的,这是提前剧透了7月5日即将在花果山下、大圣湖畔举行的西游美食展。随着文化和旅游在港城的进一步融合,以及港城景区旅游业态的不断提档升级,今年暑假,来连云港的游客可是有口福喽。西游美食展、沙滩美食音乐节、连云港老街海港文化夜市等多种美食活动将满足游客的味蕾,丰富在连云港旅游的体验感,用美食来重新认识一座城市。 

西游美食展

光看菜单都流口水

花果山景区虽然是第一次举办美食展,但是和其他地方的美食展还是有很大的不同。“文化和旅游的融合,让游客对美食也有了更高的追求。所以,我们这次举办美食展是为了服务好旺季旅游市场,也想通过美食体现西游文化的魅力。”云台山景区文化旅游局局长张姝介绍。

此次的美食展将从7月5日开始,持续到7月9日,每天上午9时到晚上10时。地点就在花果山景区的五圣广场内。至于吃啥,记者通过提前“探班”了解到,主要的硬菜就有代表着虾兵蟹将红满天的盱眙龙虾、佛斋砂锅、龙宫章鱼脚,以及小妖怪三鲜豆皮、南海水晶小丸子、长生不老年糕等特色小吃,光是看看这些名字都让人口水直流。不过,有吃的,也要有喝的:琼浆玉露花果山、水晶宫冰淇淋、云雾泰芒人参果等,美味不可抵挡。事实上,这些美食来自俄罗斯、泰国、印度、巴西等国家,还有国内的川、粤、沪、陕等地区。

对于广大市民来说,这是一次品尝美食的好机会。这次的美食展也是一块试金石,下一步,景区将把一些受游客、市民欢迎的美食“留”下来。也就是说,西游美食展将成为今后的常规节目,为来花果山旅游的游客提供美食服务。

音乐配海鲜 这个夏天有多完美

来海滨城市怎么能不吃海鲜!那么今年,海鲜又能吃出啥不一样呢?

还真的有——听着音乐,在沙滩上吃海鲜。时间就在本周五,地点在连岛大沙湾。想品尝经典海鲜的话,可以选择一些水煮贝类、海虾、海螺等,吃之前千万别忘记要上一份正宗的连云港的醋。还有不要错过的就是马鲛鱼馅儿的大饺子。这种饺子在外地很多海滨城市也有,人家是叫鲅鱼饺子,咱这里更喜欢叫马鲛鱼饺子。虽然活动还没开始,可光是看着预告就已让人激动不已:吹着海风、听着欢快的现场音乐,再和好朋友约上一杯、吃上心动多时的海鲜大餐,顿时心生感慨——这个夏天多完美!

当然,除了沙滩上的海鲜美味,西连岛村也有不少海鲜餐饮店。从21世纪度假酒店门前经过,沿着山路继续前行,10来分钟,就能到西连岛的民宿集聚区。这里有一种世外桃源、与世隔绝的感觉。海鲜餐饮店基本都是当地老百姓开设,所提供的也是新鲜、地道的海鲜特色餐。吃完了,如果觉得天色已晚,也可以选一家民宿住上一晚。旺季的话,最好还是提前预约住宿。

老街美食节 今年已经是第三届

为了安置好游客们夜晚无处安放的心,连云港老街早就行动了———举办美食节。今年已经是老街举办第三届美食节活动了。依旧是晚上,依旧有灯光、有音乐、有说了让人流口水的各地小吃。

7月5日,第三届海港文化夜市将在连云港老街盛大开幕。“我最喜欢去夜市吃东西了,可以毫无顾忌,也不用注意什么吃相,只要开心就好。”家住墟沟的夏女士基本上有了每年夏天去老街夜市逛逛的习惯。在她看来,美食是夜市最诱人的产品。

今年的美食也有些创新。就说大家都爱的虾吧,有爆头虾、口味虾,还有虾尾,掐头、拨壳、去虾线这些操作完美流畅、一气呵成。听说啤酒的品种也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啤酒将让游客体验一把不同地理因素、不同酿造工艺带来的惊艳口感。小吃的品种也不少,像海鲜大咖、长沙臭豆腐、松枝记鸡蛋仔,还有各种冰粉、卤味等。对于来自各地的游客而言,老街这些操作可以说是诚意满满了。吃完美食,徜徉老街、看一场光影秀,再漫步到港池边,此刻,夜色正朦胧。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