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大音希声的文广旅人——市文广旅系统阻击新型肺炎疫情一周纪事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30 18:43 浏览次数:

本来,2020年的春节,“大圣故里,西游胜境”神奇浪漫之都的文广旅人,应该是满怀喜庆欢乐忙碌于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奉献“诗和远方”更加响亮悠扬的文化旅游交响盛筵;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让一切精彩活动和繁华喧闹戛然而止,文广旅人全员迅速战“疫”,俨然投入阻击新型肺炎疫情奋战一线,以无声行动诠释了非常时期文广旅人担当作为、守土尽责、不畏艰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和正能量。

迅速行动,为了未来,舍弃本来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大年三十零时二十分市文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晏辉唤醒节日带班副局长王兴化的第一声手机铃声响起,一条条指令电波就在全市文广旅系统繁忙穿梭,从这一刻起,本来盛装以待的各旅游景区、城市文化内涵香气四溢的文博场馆、纵情声喉歌舞的娱乐场所、驰骋虚拟世界的网吧、争王称霸益智的游戏厅、滑雪温泉灯会等易聚集人群的近百场文化旅游活动,尽享节日祖国大美河山和异域风光的境内境外旅游组团,全部暂停对外开放或暂停组织开展。为了未来更美好,全体文广旅人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立即忍痛舍弃本来已准备好的一切,转入“非常时期”全力战“疫”,已快到退休年龄的高海云还在岗位上稳健的撰写疫情防控信息,年轻力壮的卞绍猛声音已有些许嘶哑还在打电话通知,除夕之日,没有人请假,没有人退缩,互联网线上线下发公告、一家一家电话通知落实,分片包点现场核查,全力确保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迅速开展,有力、有序、有效执行到位。

坚守岗位,为了大家,难顾小家

严密防控,守土尽责,深入一线,全力阻击。大年初一的市文广旅值班室就是一个战时指挥部,在局主要负责同志的统筹调度下,周霞副局长无心与家人一起安心地吃一顿过年饺子,以一名女同志的责任心和紧迫感早早就在带班岗位上投入了战斗;江雪青不顾年迈父母心疼的责备,还在保证雪片般飞来公文的高效运转;邱艳正在紧张而有序的上传下达,早已忘记中午要给孩子做一顿丰盛的年饭;王兴化仍然还在景区景点检查,全然没有孙大圣般分身术陪伴在母亲及家人身边,一切都是为了使文广旅系统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让广大市民和游客过一个安心年放心年。

担当尽责,满腔热情,守住疫情

全员动员,全力以赴,死防死控,做细做深。文广旅人的大年初二,注定又是一繁忙而又不平凡的一天。这一天,战“疫”突击队——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的三支小分队在市文广旅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刘吉光和支队长王宏图的指挥带领下,已连续坚持多天又对部分星级酒店、景区、文博场馆、KTV、网吧、游戏厅等文广旅行业监管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了一丝不苟的现场详细核查;这一天,局办公室主任李相国又是协调安排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工作,又是紧急调配全系统疫情防护物资,只吃了一碗方便面;这一天,市场管理处处长茆廷军与处室同志们又有效化解了十多起因疫情防控引发的旅行组团纠纷,又成功阻止了多起民间欲组织的“踩春”演出活动;这一天,晏辉同志又紧急召开了局党委(扩大)会议,对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进行传达,对全系统工作开展又进行了再动员和再部署,坚定信心以过硬的工作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这一天,往年淮海戏和海州五大宫调演出热闹街头的场景不见了,各景区人山人海的游客踪影不见了,图书馆座无虚席的读书场景留在家中了,博物馆排队入场欣赏地方文脉的拥挤人群离开了,进进出出生意繁忙的娱乐场所大门紧闭了,显得格外冷清,显得格外寂寥,却尽显了文广旅的担当作为,尽显了文广旅人的工作热情和执行有力,尽显了文广旅人的守土尽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有效阻止了人群棸集导致交叉感染和疫情蔓延的风险,是他们以疫情防控实际行动践行了文广旅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文广旅安全屏障。

不忘初心,为了大爱,割舍小爱

不忘初心,顾全大局,齐心协力,联防联控。大年初三,不知疲倦的文广旅人仍在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这一天,谢春芳本该率领连云港市演艺集团的演员们载歌载舞为广大市民奉献一个又一个编排了许久的艺术精品,为了疫情防控,演员们摇身一变转为战斗员投身阻击疫情一线;这一天,王源远本该与市非遗馆的同行们向广大市民娓娓讲述展示精彩纷呈的非遗文化,为了疫情防控,他们闭馆守舍仍然再次对环境进行了消毒杀菌,将传承着历史文化未来的非遗展品一遍又一遍的擦拭,等待着疫情过后闪亮展示的那一刻;这一天,为了疫情防控,江苏女子民族乐团的演奏家们第一次没有团聚演出,天籁之音却通过各自在家抱着心爱的乐器排练依然传出;这一天,梁继东本该主持筹备已久别出心裁的旅游推广活动,为了疫情防控,他的团队们只能一边转入县区战“疫”检查一线,“大圣故里,西游胜境”的美名也依然在互联网多个平台线上持续聚焦着人气,风风火火传递着神奇浪漫之都的美景传奇;这一天,宁失一季繁华,只为疫情消散,文广旅人守住了初心,顾全了大局;这一天,文广旅人的精彩没有在演出的舞台绽放,却用勇往直前的主动担当书写了疫情防控的大爱无疆。

持续加力,突破自我,甘愿忘我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持续防控,激情奉献。大年初四,文广旅人还是不能与家人好好团聚,仍然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持续加力,担当有责,不断的突破自我,忘我的激情奉献着。这一天,市文广旅领导班子几乎全员出动,晏辉局长带队夜查了部分娱乐场所和网吧暂停运营情况,葛成立副局长带队检查了部分旅行社和景区暂停运营情况;朱其远副局长带队检查了部分文化馆和文化培训中心关闭情况;王兴化副局长带队检查了部分开放式文化旅游街区公告及人流控制情况;刘吉光副调研员带队检查了县区部分星级酒店和海滨旅游景点接待防控执行情况;毛志峰副调研员赴灌南县检查了歌舞厅、网吧、影院等文化场所暂停运营情况;王宏图支队长吃了点感冒药稍事休息,又带队检查了部分KTV和网吧暂停运营情况,并与海州区文旅部门工作人员会商了联手打击个别娱乐场所复开措施。这一天,市文广旅局各个处室、各直属单位几乎都有工作人员参与到疫情一线检查防控工作中去,这一天,大家忘记了是春节,忘记了自己,心中只想着工作,只想着以文广旅人的坚守和奉献与广大市民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坚定信心,奋勇向前,不辱使命

牢记宗旨,勇挑重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大年初五,文广旅人依然执着的坚守岗位,以一丝不苟的认真持之不懈的全力阻击疫情。这一天,贺善铁、周霞、朱其远、柏银枝、颜金娥等局分管负责同志仍然奋勇向前带队赴有关县区城乡一线,检查了工业旅游区、乡村旅游点、艺术培训机构、基层广电网络、图书馆等防疫执行情况;这一天,宋现良、武依林、蒋楠、章锡华、许钦源、王莉、栗明等同志还在办公室为疫情防控各负其责的加班;这一天,通过持续不断的高频度、全方位、网格化检查、巡查、暗访,加之局主要负责同志对疫情防控一线检查人员不断的关心慰问和爱护保障,文广旅系统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有力、有序、有效执行落实,文广旅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劲和勇气更足了,勇克时艰的信心更加坚定了,一定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