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连云港市推出旅游惠民政策,大力促进文旅消费

信息来源:旅游推广处 发布时间:2019-11-02 11:51 浏览次数:

为推进旅游惠民,促进文化和旅游综合消费,近日,按照连云港市关于“国有管理景区淡季门票免费”的要求,该市九大国有管理景区推出旅游淡季免门票政策。

从2019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连岛景区(4A级)、海上云台山景区(4A级)、渔湾景区(4A级)、孔望山景区(4A级)、桃花涧景区(4A级)、大伊山景区(4A级)、二郎神文化遗迹公园(4A级)、船山飞瀑景区(3A级)等八家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免景区门票。花果山景区(5A级)面向全国属猴的游客免景区门票。

西游圣境山海福地一神奇浪漫之都连云港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一带一路”交汇点强支点城市、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西游记文化发源地。

连云港山海相拥、港城相依,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这里有号称东方天书、距今一万年的中国最古老的将军崖岩画,有距今6500年的藤花落史前双重城址,有比敦煌石窟早300年的东汉佛道教摩崖造像。孔子在此登山观海,秦始皇东巡并立石“秦东门”,徐福从这里东渡日韩。吴承恩受山海胜景与神话传说启迪写下《西游记》,李汝珍寓居板浦创作《镜花缘》。全市拥有淮海戏、海州五大宫调、徐福传说、东海孝妇传说、淮盐制作技艺等5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将军崖岩画、连岛东海郡琅琊郡界域刻石等9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目前,全市有42个景区、200多个景点,有美猴王孙悟空的老家、江苏省最高峰——花果山、全国十大最美海岛、江苏第一大海岛——连岛、海天胜境——海上云台山、世界最大的水晶市场——东海水晶城、华东第一温泉——东海温泉小镇等特色资源。

近年来,连云港市依托独特的资源禀赋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着力推动文旅融合,深入挖掘西游文化、山海文化、海洋文化、红色文化等文化内涵,精心打造精品旅游产品,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努力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发展。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