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连云港市举办第四届农民艺术节颁奖演出暨黑林镇第三届猕猴桃采摘节开幕式

信息来源:艺术处 张云 发布时间:2019-09-06 11:23 浏览次数:

9月5日下午,由中共连云港市宣传部指导,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连云港市演艺集团、赣榆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赣榆区黑林镇人民政府承办的连云港市第四届农民艺术节颁奖演出暨黑林镇第三届猕猴桃采摘节开幕式活动,在赣榆区黑林镇体育公园奏响文旅融合的艺术欢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晏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颜金娥,赣榆区副区长王超等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晏辉致欢迎辞,领导嘉宾分别为第四届农民艺术节获奖作品颁奖。随后,滕雯、孙爱华、晏辉共同为黑林镇猕猴桃采摘节开幕式揭幕。

连云港市第四届农民艺术节从今年5月份启动,经各县(区)组织发动、层层选拔,共选送80个节目。经过专家小组实地评选和专业指导,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优秀组织奖7名、组织奖3名,先进工作者10名。节目亮点纷呈,均采用原创歌舞、戏曲、魔术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面展示港城百姓的幸福生活,讴歌新时代新风貌。

本届农民艺术节颁奖演出,给广大农民艺术爱好者送来了15个精彩节目,全面展现乡村振兴新气象、港城建设新发展、百姓生活新风貌,丰富了农民业余文化生活,繁荣了农民文艺舞台,让广大农民享受一顿原汁原味的乡土文化大餐。

举办黑林镇第三届猕猴桃采摘节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宣传黑林镇的乡村旅游资源,推动农业旅游开发。近年来,赣榆区黑林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工作思路,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水果产业,将昔日的荒山秃山,变成了绿水青山,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农业旅游资源,每年吸引了徐州、临沂等周边城市数万市民前来观光、采摘,形成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赢”局面,先后被评为江苏省“最美百果园”“蓝莓小镇”。

2019年,黑林镇猕猴桃种植超过1万亩,预计年产猕猴桃鲜果约1万吨,可实现年产值2亿多元,利税2000多万元,解决1000余名农民就业。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