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0-01-30 18:11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组织:

近日,省市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防控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结合我局实际,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统一思想认识

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召开政治局常委会,专门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打好疫情防控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上来,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推动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真正落地落细落实。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坚定不移、步调一致地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二、 深入动员部署,做好科学宣传

1月23日,我局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全市文化广电旅游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1月26日,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中央、省市防疫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严密部署我局防疫工作。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局党委工作部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精神,冲锋在前、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要带头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对疫情进行科学解读,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理性应对疫情,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消除不必要的恐慌情绪;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集会、不聚餐,对身边亲友开展正面宣传,形成疫情可防可控可消弭的共识,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带头并监督身边人员,不捕杀、贩卖、购买、食用野生动物。

三、 结合本职,构建文广旅行业管理领域防控体系

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结合我局实际,重点防控文广旅领域旅行社、A级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文化场馆、文保单位、广电机构等单位组织的组团旅游、景区游览、文化娱乐活动等,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落实“五个一律”措施和要求:一是全市各地各单位组织的人员聚集的文化演出等活动一律暂停或取消;二是全市所有公共文化场馆(含开放的文保单位)一律暂时关闭;三是全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一律暂停营业,星级旅游饭店不得举办游客聚集的活动,原已筹备的活动予以取消或延期;四是全市各地营业性演出一律暂停审批,已经审批的营业性演出取消或延期,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和互联网上网场所暂停营业;五是全市各旅行社暂停经营活动,不再组团招客,已经组团的国内游和出入境游一律取消或延期,并及时妥善处置游客退团退费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加大对奋战在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力度,切实加强对他们的保护,关心他们的家庭生活和实际困难,采取有力措施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四、 加强监测,做好系统内部的疫情防控工作

除了做好行业管理领域的防疫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还要切实加强本单位的疫情防控,采取通风、消毒、体温监测、排查统计系统内离连人员和密切接触湖北来连人员等必要措施,发现特殊状况按照规定自觉接受必要的医学观察或家庭隔离,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防止谎报、瞒报、漏报等情况。局领导、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在市区待命,保持电话畅通,做到随叫随到,如离开市区需提前向局主要领导请假报批。

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统筹整合本单位各方面力量资源,共同做好防疫物资采购、防疫排查、监测整治等工作,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声音、哪里就有党员站在最前沿。严格保密措施,关于疫情防控的内部文件不能上网,对违规发布信息人员要及时查证、严肃处理;关心职工思想状况,做好疫情防控中的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引导更多党员干部为控制疫情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严格值班值守,确保政令畅通,把各项政策举措落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落到每一名党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贯彻疫情防控行动迟缓、措施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按照规定严肃问责。



中共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委员会

2020年1月29日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