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预告

“5.18国际博物馆日”连博活动精彩纷呈

信息来源: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05-13 15:36 浏览次数:

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连博系列活动等你来!

“国际博物馆日”由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发起,旨在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的活动,时间定在每年的5月18日,每年确定一个主题。

今年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这一主题不仅反映了博物馆对于自身定位和功能的新思考和新认识,更体现了当今世界多元一体、相互尊重、彼此借鉴、和谐共存的文明发展大格局。

2020年“国际博物馆日”,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连云港市博物馆将首次尝试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传播方式,通过网上展览、线上活动、数字博物馆等方式,持续向公众推送博物馆优秀的文化产品,真正做到闭馆不闭展,服务不打烊。


一、 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新浦公园宣传活动

为迎接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丰富市民和青少年的文化生活,架起博物馆和公众沟通的桥梁,市博物馆将走进新浦公园,通过流动图片展宣讲,现场招募志愿者及“文博小灵通”小小讲解员,让市民朋友零距离感受历史的温度,聆听文物背后的故事。

1.“文博小灵通”小小讲解员招募

5月16日上午,新浦公园宣传活动现场招募,或于每天9:00—17:00(星期一除外)到连云港市博物馆西门前台报名,填写一份申请表格,要求3到6年级的小学生,6月30日报名截止。

2.志愿者招募

5月16日上午,新浦公园现场招募,或于每天9:00—17:00(星期一除外)到连云港市博物馆西门前台报名,要求16-65周岁具有可自由支配的时间,能够按时至博物馆从事志愿者工作的人员。

活动时间:5月16日9:00—11:00

活动地点:新浦公园


二、流动的博物馆

《千年文脉 朐海遗珍》海州张庄古墓葬群阶段性考古出土文物流动图片展巡展开启,此次展览以古墓葬群为中心,以一张张图版展示抢救性考古发掘的前后,以一件件文物讲述历时两千年文化的流传。展览展出文物类别涉及陶器、瓷器、铜器、金银器、铁器、钱币等,它们从多个侧面展示了古代人们的社会生活、历史文化。

活动时间:5月20日—5月27日 9:00—11:00

活动地点:师专一附小盐河校区


三、5.18国际博物馆日“古朐学苑”线上社教活动

你眼中的博物馆是什么样子?是一个个藏在玻璃后面的文物?是昏黄的灯光和静谧的展厅?还是记载历史进程的文字说明……这个5.18国际博物馆日,让我们一起徜徉在连博的历史长河,走进文物的前世今生,进入连云港市博物馆,点击微官网,察物观色,开启一场前所未有的寻宝云游物语。

活动时间:2020年5月16日-5月25日

活动方式:线上活动,关注连云港市博物馆公众号,无须报名后台点击推送信息参加即可。


四、“5.18国际博物馆日”公益鉴宝活动

为了更好地普及文物知识,服务社会大众,连云港市博物馆将于“5.18国际博物馆日”当天组织我市知名文物鉴赏专家,为广大收藏爱好者免费提供鉴赏咨询服务。

活动名称:“5.18国际博物馆日”公益鉴宝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5月18日上午9:00—11:30
活动地点:连云港市博物馆一楼报告厅(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68号)

报名地点:现场当日报名

咨询电话:0518—85681775


鉴宝须知:

1、鉴宝者须根据现场指引,到领号区按先后顺序领取鉴定号码牌,每个号码牌最多可鉴定4件藏品。

2、领到号码牌后可进入等候区休息。等候期间,请自行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藏品,防止丢失或损坏。

3、自觉遵守现场秩序,听从工作人员安排。鉴定完毕后请及时离场,不要停留和聚集。

4、免费鉴宝是公益活动,现场只鉴定真伪、断代,专家鉴定意见只代表专家个人意见,不估价、不出具证书、不作为藏品买卖的依据。

穿越历史的回廊 让我们一起走进文物的前世今生!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