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预告

市少儿图书馆九月新书推荐

信息来源:市少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8-25 16:59 浏览次数:

图1.jpg

题名:《再见了,小怪物》

作者/编者:[德]尤莉娅·伯梅著

简介:本书讲述了主人公莫里茨和小怪物之间晚上睡觉的故事。小怪物具有小孩子的性格,晚上不好好睡觉,睡觉之前有很多附加条件,比如喝饮料,吃零食,讲故事等等,其实小怪物脑子里还有很多“坏点子”,捉弄莫里茨,心情变坏时,他就出现了。心情变好时,小怪物就渐渐地消失了。

图2.jpg

题名:《捣蛋猫爱数学》

作者/编者:【美】布莱恩·P·克利里

★ 吃透8大数学概念,用趣味和感知理解数学

★ 富有韵律的地道英语表达,配套特制外教真人音频,训练地道英文

★ 配套趣味全彩练习册,*快速度巩固所学内容

这是一套极具创意的数学启蒙书,作者用幽默简洁的语言和活泼鲜明的色块为小读者构造了一个不一样的数学图画书世界。告诉他们,有时候用有趣的方式展示数学概念比解释数学概念来得更容易。家长可以和孩子们一起阅读,看着清新的画面,就可以一目了然地知道画面所描述的意思,让孩子在轻松愉悦中领域到学习数学的乐趣。

图3.jpg

题名:《怪杰佐罗力之勇战喷火龙》

作者/编者:[日]原裕文/图

简介:本系列以引进+原创的形式,将佐罗力的故事带到中国。图书借助国际知名IP形象,创造具有中国特色、中国精神的本土原创故事,弘扬中国文化的魅力。故事秉承真善美的教育理念,有助于青少年系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佐罗力表面上虽然很调皮,但在每个故事中,他都是正义的化身,他善良、诚实、热情、乐于助人,面对困难,绝不退缩,从而对儿童的品质塑造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图4.jpg

题名:《长虫牙的10种方法》

作者/编者:[美]张野著

简介:全书共三册,分别为《长虫牙的10种方法》《出发,去刷牙》和《我不怕看牙医》。图书用活泼生动的方式,从科学的角度解释生活中哪些习惯会导致虫牙的产生、如何正确的刷牙和为什么要看牙医。这是一套让孩子了解牙虫,爱上刷牙,不怕看牙医的神奇绘本。希望所有宝宝都能拥有一口漂亮的小白牙!

图5.jpg

题名:《蚌的脾气变坏了》

作者/编者:冰波著

简介:本书为我社“孤独狼系列”丛书中的一本, 以南瓜堡这个神奇的地方为故事背景, 以生动、有趣、幽默的语言, 讲述了南瓜堡里居民的日常生活情景。本册主要讲述了孤独狼假扮外星人, 通过送给眉眉一个宠物蚌, 骗走了南瓜堡里所有的南瓜。不过, 最后孤独狼的身份被揭穿, 他决定把所有的南瓜退还给南瓜堡。但是, 出乎意料的是, 老神仙却决定, 这些南瓜全归孤独狼支配, 孤独狼因此成了南瓜饼专家, 他制作出的南瓜饼大受欢迎, 成了闻名全国的超级点心, 也给南瓜堡带来了名誉。

图6.jpg

题名:《那些我编造的事儿》

作者/编者:[澳]崔斯坦·班克斯著

简介:本书讲述:你外公特别爱生气吗;你外婆有没有试过去爬珠穆朗玛峰;你有没有在操场上举办过怪咖秀;你有没有曾经冒着生命危险去救自己养的老鼠,汤姆·威克利有。这本书里面都是他自己写的故事、笑话,还有他编造出的其他东西。只要他头脑中有的东西,他都写在了这本书中。虽然有时候会有些奇怪,但这就是他的风格。

图7.jpg

题名:《朗读女王的魔法》

作者/编者:赵静著

简介:《朗读女王的魔法》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赵静的校园小说“班里那些事儿”系列之一。本书以“小读者来信”作为引子,结合来信中的“友情”话题展开故事,贴近当下校园生活。本书主人公为林球球,一个淘气、自信、热血的男生,他有了十分在意的人,为了这个人,他可以热情高涨地背诵以前最讨厌的课文,可以积极参加以前最不屑的朗读比赛……以林球球第一人称讲述汪闻闻、陆冰雪、吴博识等发生在五(2)班学生身上的故事。从当今校园热点话题出发,关注孩子成长的困惑,用故事来解决烦恼。

图8.jpg

题名:《北风的背后》

作者/编者:[英]乔治·麦克唐纳著

简介:全球最经典的一百本少儿书。北风是小男孩小钻石的好朋友,小钻石在北风的感化与帮助下成为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孩子,他爱思考、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并且向往自由、美好的生活。北风的背后到底是什么样子呢?只有小钻石知道这一神奇地方的巨大魔力。

图9.jpg

题名:《星期天早上的远足》

作者/编者:苗炜著

简介:本书为当代作家苗炜的短篇小说作品集,收录他最具代表的7部短篇,展现了他书写都市生活题材的功力。苗炜的短篇节奏明快、意象新奇,从中可以看出卡尔维诺和王小波对他的影响。他以独特的视角书写当代城市生活的经验,兼具知识性和可读性。

图10.jpg

题名:《幸福朵朵》

作者/编者:苏展著

简介:本书描写了麦子进城后与城市儿童舒雅琪不是冤家不聚头,从见面互掐到结下深厚友谊的过程,反映了城市儿童被隐性留守受到的伤害。小说同时反映了我国义务教育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揭示了教育改革过程中新旧两种教育方式的冲突。神秘人物“神仙姐姐”的设置,让情节变得曲折,悬念迭起,引人入胜。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0518-85681800

网站支持IPv6

任何意见建议联系:邮箱:lygwglj@163.com

投诉热线:0518-12345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1067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9